2018年7月10日星期二

游澄海科隆千树园小记

如今,在博客里我能够保持更新的内容也只有续草稿了,坚持记录每天的生活琐事,极少单独写一篇文章出来了。以前读书的时候,读一本书、看一部电影、去一个地方都会写文章,现在只有某一件事情在续草稿中占据篇幅比较多的时候,我才把它剪切粘贴出来。

这个周末两天时间,一天用于单位安排去工地值班,背着电脑去改材料。另一天时间我打算带着小熊仔出去玩。但是一天时间去哪里玩呢?路程不能太远,汕头本地可去的地方也去的差不多了,想来想去,考虑到七月初天气炎热,倾向于去又湖有树荫的地方,便想到了这个目前还没有去过的游澄海科隆千树园。这个地方门票30元,网上评价并不是很好,据说半小时就可以逛出来,就是一个公园,甚至还不如中山公园。虽然如此,一个没有去过的地方,总是想去看一看。想着即使不怎么好玩也没有关系,也想不出那种一进门就感觉很惊喜的景区,就当换个环境放松下心情吧,毕竟和呆在家中一整天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小熊仔听说要带她出去“旅游”,十分高兴,开心的不得了。把hillway给她买了很多年的带滑轮的卡通行李箱翻出来,我把要带的饮料和零食,还有防晒衣、太阳帽和太阳伞等收拾好放进去。磨磨蹭蹭直到十点半钟,我们从家中出发。

路程大概半个小时,快到千树园的时候,路过一家兰州拉面,感觉早上吃的稀饭已经有些饿了,看时间已经是11点10分,便提议先吃午饭再进园。我们点了一份牛肉拉面和一份牛肉炒面,共计16元。虽然和市区定价差不多,但是分量特别多,一碗拉面吃了很久才吃完。小熊仔早上没吃几口饭,本以为“下馆子”她会吃一些,然而她的态度十分坚决,一口都不吃,估计是惦记着行李箱中的“方面面”。我和hillway吃饱肚子,在饭店旁边的超市里买了一个黑美人西瓜,有些熟透了。

接近中午十二点钟,我们兑换了门票进入了景区。天气预报温度为26-30摄氏度,不过太阳照射下还是有些热,我们找了一处桌椅坐下,给小熊仔用开水泡了“方面面”,而我和hillway解决那个大西瓜。小熊仔用小叉子一根一根挑着面条慢慢吃,吃了半个多小时,一小碗“方面面”还剩一大半,她摇摇头说剩下的不吃了。哎,小熊仔整天吃的太少了,也许是食量太小,好像都没有什么食物能让她胃口大开。在商店应小熊仔要求买回家的零食,要么一直放在那里,要么就是打开只吃一两片而已。所以,小熊仔就长的细胳膊细腿儿的。我如果每天像小熊仔这样吃饭,也不会如今满身赘肉了。瘦身,不仅要运动,减少进食也很重要。

进入园区右侧是儿童游乐场,大门紧锁,刚开始还以为是中午的缘故。后来一直往园区里面走,才发现所有的游乐设施机动游戏项目等都被紧锁着,任凭风水日晒日渐老化,偌大的游泳池空荡荡没有一滴水,包括烧烤区等也是闲置着,感觉很可惜。不过,虽然是周末,但是整个园区游人十分稀少,刚开始还以为我们三人“包场”,后来才零零星星遇到其他人,这些项目无利可图,也只能关闭了。当我们漫无目的闲逛,走到一处角落时,从小房子出来一位大姐招呼我们,然而池子里墨绿色的水体和锈迹斑斑的车体,让我实在没有任何兴趣,而且这种游乐设施,缺少日常维护检修和运行,安全隐患也不少吧。因为之前举办过灯光秀,随处可见一些电线,有些缠在树上,有些就铺在草地上,有些被浸泡在泥水之中,联想起之前的佛山触电身亡新闻,也是够可怕的。估计是园方坚信安全质量绝对没问题吧,所以在各处都竖立警示牌,写着“灯光线路请勿触摸,损害赔偿”的字样。

整个园区的确像是一个公园,有绿树、有草坪、有池塘、有动物模型,其中最具拍照效果的就是三只大象那处场地了。看新闻前后还举办了风车节、灯光秀之类的活动,还有那些荒废的游乐设施,园方可能想做成综合性的园区,而我则感觉倒不如就简简单单把“千树园”这三个字做好做专,适当降低门票价格,给小朋友们提供一个科普的地方,在这里贴近大自然,认识各种植物。而我看到的是,除了那几处大型昆虫模型还散落幸存几个介绍牌子之外,几乎所有的树木都没有标注名称和相关介绍。本来之前还有一处农业科技园,现在也消失了。

我们每走一小段路就是找个亭子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在很慢的前进速度下,用了两个小时左右就逛完了整个园区,一看时间才两点钟,回家才早也无事可做,便在一处靠湖边的亭子里坐下来,吹吹风,吃吃零食,拍拍照片,打发时间,一直待到四点钟。小熊仔兴致正浓,仍旧不愿离开,我们感觉继续坐下去实在乏味,便打算出园区再换个地方逛逛,谁知小熊仔一上车就睡着了,打着小小的呼噜,一直睡到车库都还没有醒。

正由于这个千树园游客稀少,因而可以纳凉歇息的小亭子随处可得,显得数量很多,变成了这个景区的优势,可做休闲之所,不过在每人30元的门票前提下,倒不如还是去别处吧。看微信朋友圈里很多人经常会去农家乐吃土窑鸡之类,目前还没有体验过。虽然我和hillway对这个园区评价一般,但是小熊仔却很开心,回家告诉小蜜瓜:“那个地方可好玩啦,有小企鹅,还有长颈鹿、火烈鸟(模型)……”并且十分期待下一次“旅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