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

热烈祝贺Jasmine通过科目二考试

Jasmine是不想考驾照,理由是不想开车,坐公交车很方便又省钱。我苦口婆心地和她说,你可以考了驾照不开车啊,至少掌握了一种技能。她在不情愿的情况下被我催着去驾校报了名,没想到报名之后才是无休止的抱怨的开始。

“好好的周末两天非要抽出一天去驾校”、“一想到去驾校我都不开心,心里总是有事似的”、“教练的态度太差了,只知道骂人”、“不给教练送礼的话不知道教练会不会安排我考试”……

在这一年多里,各种各样的抱怨纷至沓来,反正一提到去驾校,她都一脸的不高兴。直到9月20日,教练安排她在9月30日阳历生日那天参加科目二考试。她好像突然被打了鸡血一样兴奋起来,立马高度戒备,积极去练车,信心满满地希望一次通过考试,连去香港游玩的事儿都不管不问了。

第一次考试失败了,很伤心,还好中间出去游玩了一下,暂时忘掉了烦恼。第二次又失败了,极度自卑,不知如何是好。我安慰她说,大不了5次都不过咱们再重新报名考试,不就是钱的问题吗。

我的科目二也考了两次,第一次考试时抱着很大的期望,希望一次通过考试,早日离开驾校的练习场。每次去练车都是无聊的等待和并无长进的练习,时间久了内心会很焦虑。第一次没有通过考试,也很伤心,觉得考试好难啊,这辈子可能都不会通过的了。当时歪念想到,如果有熟人能让我掏钱贿赂一下给我通过也好啊。这种悲伤的心情持续了3个月,一直等到第二次科目二考试。没想到这次考试却很顺利,我通过了考试。所以我能理解Jasmine一而再没有通过考试的心情。

科目二考试在驾考中是最难的,要一次性通过五个考试项目。反过来说如果科目二考试通过的话,后面的几项考试就容易得多了。热烈祝贺Jasmine通过科目二考试,用不了多久你的周末时间又会回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