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星期五

恶心的香港导游

报团去香港游玩回来有一个多月了,这段时间里,我眼前时常会浮现香港导游卑劣的行径和带父母去游玩的孝子面孔。

前文所述,游客在导游眼里是钱多人傻的暴发户(不然没钱大老远跑香港这凑出来的景点干什么),她的目的就是让你掏钱再掏钱,管你玩的怎么样,管你有哪份孝心,尽量忽悠,使尽浑身解数坑蒙骗。

和我们一起游玩的团里,我看到了好几对带着父母来香港游玩的人,有小伙子带着老父亲,有小女儿带着父母的,老人上了岁数,头发已斑白,行动也迟缓。我想孩子也是想在父母垂暮之年带他们去电影中的资本主义的境外的国际性的大城市去看看,去香港算是最经济实惠的了,毕竟是咱国家的地方,掏个百十块钱办个通行证,去到深圳过了关就到了,不用坐飞机,不用大花费,再报个一百块的旅行团就行了。

来广东生活的这4年,一直都想带父母去香港和澳门去看看,每次和他们说起,他们表现得也很期待。我没有去过香港澳门,关于它们的认知也都是电影里给我的感受。这一次带着一家老小报了香港观光团,体验了香港一日游,对香港的城市景观并没有多少印象(导游也只是带我们去了黄大仙、紫荆花广场和浅水湾沙滩),反而对香港导游的印象极差,一路地在坑蒙拐骗,毫无为游客着想带游客游玩的心思。这样的旅程怎么可能尽兴,怎么可能开心?回到家里问岳母整个游玩体验,她说没什么感觉,一路上都是在等待和坐车。

本来想着带老人去游玩放松心情体验不同风景的,没想到到头来让他们折腾受罪,睡不好吃不好,而且身心劳累——一份孝心尽让黑心的资本家导游给糟蹋了!

所以,我不建议报团去港澳游玩,花钱、玩不好、还受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