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哄骗的技俩

周末Jasmine在学车的时候接到KB BABY的电话,这是一家儿童摄影店,去年十月我们在那里拍过小熊仔的周岁照。电话里说,现在店里做活动,去年照相的钱可以全部返还。

Jasmine回到家里显得很兴奋,不像以往每次学车回家都是愁眉苦脸,哀嚎教练的不作为态度差没有师者风范,我都要安慰她说教练一般都没有文化,基本上没有学过“教育学”和“心理学”,不懂如何传道授业解惑。

隔日,Jasmine又给这家摄影店打电话。

“请问,贵店现在是不是有返现活动?”

“是的,最近三天可以到店里领取去年照相费用的全额返现。”

“领取返现有没有什么限制,比如必须拍摄照片才行?”

“没有限制,拍不拍随你。”

挂了电话,Jasmine像吃了定心丸,心想白白赚了二百多块钱。

我提醒她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去到店里肯定会忽悠你照相的。”

Jasmine说:“我才不怕糖衣炮弹的攻击,拿了钱就走。”

三日,Jasmine计划去摄影店,无奈从公司去那里没有公交车可坐。我让她打的过去,反正有钱白赚。她不忍心打车,步行了二十分钟。

经过了一番“械斗”,她委屈地向我说:“我一分钱也没拿到。”

我问了原因。她说:“店长说现在的活动是拍照片返现百分之十五,最多返还去年的拍摄费用。”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想拿回去年的钱,还需要订一千多块的套餐?”

Jasmine点头称是:“还好我跑得快,不然又被她骗了。”

“如果是我我非骂她一顿不可,为什么当时不在电话里说清楚,非要让人跑到店里说。”

“她们也想把人哄到店里好忽悠。”

“店以诚信为本,这样的店我们再也不要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