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

令人难受的肠胃炎

估计晚上在蓝水星吹冷风受凉,加之胃部在游乐设施上来回翻转的缘故,离园前就感到肚子痛继而腹泻。坐上摩的一路飞驰回到家时已是半夜十二钟,感觉心脏仍在加速跳动,尚未从激烈刺激的游戏中缓过来,一直到半夜两点多钟才睡着,临睡前仍旧感觉肚子痛,又腹泻一次。

早上醒来,感觉身体十分难受,更确切的说是胃部难受,一阵阵的胃痛隔几分钟便向我袭来,仿佛刀割一般。hillway看我难受的厉害,便请假在家。本以为只是像之前那种普通的腹泻,忍忍就过去了,没想到,一直忍到中午十一点,不仅腹泻没有止住,关键是胃疼也未见一丝好转,hillway决定还是要带我去看医生才行。在医院里绕来转去,挂了消化内科的门诊。

医生漫不经心地看我一眼,问:“你昨晚都吃了什么?”

我说:“吃的是自己家做的包子,估计是肚子受凉了。”

hillway在一旁立即补充:“之后她又吃了几个小面包和肉松饼,还啃了一个大鸡腿,还喝了绿茶。”

我听完一脸黑线,生气地质问hillway:“你为什么跟医生说我吃这么多的东西?医生会觉得我有多能吃呀!”

“我想要跟医生如实反映情况,不能有所隐瞒,这样便于诊断。”

“那你怎么不和医生说我昨晚回家还喝了可乐呢?”

“你还偷偷喝可乐啦?我都不知道。”

……

两位医生互相小声商量一番,给我开了瑞阳盐酸小檗碱片、千舒四神片和思连康双歧杆菌四联片这三种药,并叮嘱说若是三天后未见好转,便再来医院输液。临走时,我问医生是不是“肠胃炎”?他点点头。

午饭后,吃过药便睡下了。醒来后,仍旧是一阵阵的胃痛,还有不断的腹泻,让人十分难受,感觉时间很难熬,不比在游乐场坐“UFO”好受多少。

晚饭后,按照同事的建议,hillway帮我去药店买来思密达蒙脱石散服下,之后腹泻状况停止了,不过仍旧胃痛,抱着枕头蜷缩在床上,头晕乏力,胃部阵痛的感觉像是当年即将生小熊仔一般。

第二天醒来,仍旧是胃痛,特别是吃过饭后加剧疼痛,总是感觉游乐设施把自己的胃给摇坏掉了,胡思乱想,继续请假在家休养。

第三天醒来,感觉身体好一些,便去单位上班了,不过胃痛的问题看来还需要时间慢慢恢复才行。又想起那句“花钱买罪受”的话,这次“惨痛”的经历让我再次下定决心:今后再也不去游乐场玩刺激项目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