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2日星期五

找工作(3)

第三次找工作是大学毕业后研究生上学前的三个月,看到同学都找到了工作赚钱了,我也不想回家白吃白喝,而且回家也特别没有意思,我就想着找一份兼职干着。那时互联网兴起了,可以在网上投简历。

我就在网上乱投一通,有人要我就行。但是我们的学校不在市区,工作机会基本上又都在市区。我接到一个面试的电话要坐好几个小时的车过去,过去没几分钟就出来了。后来我一次约好几个面试机会,可以省时间而且机会也会大些。但是别人一听说我只想做两个月的兼职工作都不想要了,礼貌地和我说回去等电话,从此杳无音信了。

时间一晃就毕业了,学校不留人,我已经下定决心要去工作了,就托同学在他工作居住的附近给我找一间房间。没多久就找到了,7楼顶楼,一个月两百块,也能接受。

住下了以后我每天坐车去人才市场,去了几个星期还真有一家公司要面试我。接着面试也通过了,让我下周过来上班的。说来也巧,这个时候有个同学周末过来考试,来我这里住。那时正值夏天,房间连个风扇也没有,开着门窗睡觉都热得很,我们只能冲凉水澡来降温。聊着天也睡着了,大半夜里旁边的露台吵吵嚷嚷地,也没在意,因为平时露台好多人在那里睡觉。我这个房间不是占满整个7楼,有一半是平地,供人晾衣服用的。好多人夏天来楼顶睡觉。

第二天早上我还没醒,我同学把我叫醒了,我还有点不乐意,他嚷着说:“外边有警察。”

我爬起来看到几个警察在调查着什么,早上下楼吃饭才发现大门口前一滩东西被白布盖着,后来才知道昨天夜里有人睡楼顶摔了下来。

我同学明天就要回家了,留着我一个人也不敢住那间房间了,想着赶紧找房东退钱。我一个人也不敢,于是拉着同学去找房东。房东显得很疲惫,听说我们要退房一百个不愿意。后来好说歹说差点吵了起来才同意退钱给我。我赶紧买了火车票投奔北京了。

我妹在北京好多年了,邀请我过去玩好多次,一直也没去。这次实在没哪里去了就到他们家了。还有一个原因是老高也在北京,他考上了北京的大学,过几个月要去上学了。但是她女朋友没考上,他们计划在北京租一个房子住,他去上学他女朋友在房间复习考研。

我去到北京以后拉着老高找工作,可是别人一听我们是找兼职也愿意要。大概找了两三个我们就放弃了,然后去逛免费的博物馆。当时正好赶上北京奥运会,我们去各个场点外边闲逛,虽然什么都看不到。就这样暑假很快就过了,老高的学校也要开学了。不过他的学校在市区,他们租的房子在五环外。如果住在出租屋里每天来回跑会很费时间,于是他们俩商议好把房子退了,他女朋友回郑州去复习考研,他住学校宿舍。也就是这个决定导致以后他俩分道扬镳,这是后话了。

这次找工作也没有成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