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0日星期三

网页搜索还是只能用百度

自从谷歌不能正常访问以后,我通过改hosts文件坚持用谷歌好久,但是时间久了就受不了了:一是hosts的谷歌ip经常失效,要经常去找能用的地址,这很不方便;二是这种方法访问速度非常慢,点击搜索按钮半天才出来,有些时候着急查东西就等不及了。

后来遇到了谷粉搜搜,用了几个月非常好,是谷歌的搜索结果,而且速度很快。没多久,团队被喝茶,服务器也被搬走了。

当时bing还没出来,能用的也只有百度、搜狗和360了。试了一圈下来还是百度好用,搜狗和360每次搜的结果都不是想要的,而且广告也不少。

bing出来了试了几次也只能放弃,总是搜不到想要的结果,而且界面用不习惯。

就这样用了百度好多年。后来搜狗出了“知乎搜索”,这个功能很好用,遇到问答的内容我一般都去这里搜索,回答很专业,而且不会受杂乱信息污染,总能找到想要的答案。

近年来手机用的越来越多,手机搜索用百度的时候有非常多的广告,这个我也能忍,忍下就过去了。最不能忍的是百度总是弹出下载它的app,烦不胜烦。我又只好去找替代品,我试着用了bing和搜狗好多天,都2021年了bing和搜狗感觉都没什么长进,搜索结果很不满意,只能又换回了百度。

都十年了,谷歌啥时候回来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