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1日星期四

少关注些时政 多关注下自己和家人

上初中的时候自己算是半个军事迷,喜欢看军事节目和报纸书籍。经常和小伙伴们谈论军事题材话题,比如哪个国家有什么先进的武器啊,美国和俄罗斯哪个强啊。中国虽然比不过他们两个,但是有自己的保留绝活一点也不差。那时很希望美国和俄罗斯赶紧打起来,然后两败俱伤我们坐收渔翁之利。

上高中以后我又变成了政治迷,总是批判西方的政治混乱,和同学竞猜领.导.人的任免。

大学以后触到了之前没看过的报纸,比如《参考消息》和《环球时报》等,看到西方国家总是限制我们发展总是忧愁万分,当时是报国无门很是着急。

又过了几年接触到了互联网,看到了更多的信息,我的世界观在慢慢的改变。看到了社会的本来的面目,存在很多阴暗面,心情不好非常低落,总想着试图去改变它们,但又没有办法。那时经常跟同学们对社会热度问题进行争辩,想用我知道的理论来改变别人,总是想让自己的想法获得周围人的认可。我还针对热点问题进行回帖或者发帖,想改变那些无知的人类。可是慢慢的发现人的思想是很难改变的,有些人根本不想改变,你根本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后来我发现好多人其实懂得比我多,他们只是不说出来罢了。这个社会本来就有两类人,该知道的总会知道,不明白的总归糊涂。我就释然了,不试图去做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了。慢慢地远离这些新闻,包括娱乐的。我觉得做好自己比关心周围更加重要。

在厌恶的环境也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因为有些事情不管在哪个环境在哪个国家在哪个朝代都需要去做,而且做好了对自己来说就是财富。比如说学习,通过学习提升自己,在哪个环境都是需要人才的。你可以学一门专业知识,把知识装到到自己的大脑里;学一门语言与别的国家人交流;看几本小说陶冶下自己的情操;写几段文字记录下自己的生活;出去走走看看大好河山;锻炼身体争取延年益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