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

学车记(13)—科目四考试

通过科目三考试后,心情放松了很多,将主要精力转移到如何驾驶自动挡新车上。22日午睡时收到教练关于23日上午十点参加科目四考试的通知,一下子从迷糊中清醒起来,驾考宝典中1096道试题,我还一道都没有看呢!

下午开始专心拿着手机开始看题,下班时解决了300多道题。晚饭后,hillway领着小熊仔在客厅玩,又喂她吃了晚饭,我藏在房间里接着又看了600多道题。这些试题的知识都是日后自己开车需要学习和了解的内容,因此看的也很认真和用心。

23日早上,担心小熊仔看见我后黏着不让走,便早早撑着雨伞去了驾校大门口等待,一手撑着伞,一手拿着手机继续看题。等到将近十点半上车的时候,终于把所有试题都看了一遍。

一起参加科目四考试的另外两个女学员,之前也一同参加科目三考试,平时练车也接触,比较熟悉,便在一起聊天,也不觉得时间太难熬。从十一点到考场,一直到接近两点钟才考试,加上等车时间,几乎等待了五个小时。从开始报名学车,到练车,到考试,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漫长的等待,在等待中给自己找些事情做,找些事情想,才不至于让漫长的时间过得太无聊。因为一直下着雨,很多学员都挤在棚下等待考试,换了几个位置可身边都有随处抽烟的男学员,原来喜欢抽烟的年轻人也不少,只是自己平时很少接触到而已。

考试前将100多道错题集中看了一遍,心中感觉八九不离十,就没有再做模拟考试题了。以前上学时经历过无数次考试,为了名次,总是要争取多考分数,而这种通过性的考试,还有补考机会,所以也很淡定。回想两年前的11月份,也是来这里参加科目一考试,当时对开车技能掌握很少,十分羡慕那些等待考科目四的学员,如今,自己历经整整一年半的时间,总算是完成了漫长而痛苦的学车过程。就像人生中的很多事情,也许我们暂时还未能拥有,但经过时间积累沉淀与争取,慢慢也有了,不是有无而是早晚的问题。

因为把握不准,点错了两道题,虽然没能够像hillway当初达到满分,达到合格也就知足了。返回驾校的班车要等到满员才走,于是又接着等呀等呀,直到下午三点四十回到家中,肚子饿到咕咕叫,泡了一桶方便面填饱肚子后就领着小熊仔出去玩了。hillway下班回家问我:“考场那里没有卖吃的吗?”我说:“只有一家卖饮料和桶面的小摊位,奶茶6块钱一杯,桶面要10钱,太贵了。都说华山山顶上的东西卖的贵,这也赶上山顶价了,我忍着饿没有舍得买。”hillway说:“噫~你又不是没有钱,真是太抠门了!受不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