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二楼 OR 六楼

三年前,迫于户口、工作、生子的压力,我们打算买房了。

实地勘察了市区几十家售楼处,对价格极度敏感的我们选择了几乎是市郊的一个小区的楼梯房。为什么选择楼梯房,因为均摊面积小,实用面积大。

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晚,小区里仅剩一幢楼梯楼了,而且三四五楼全部被卖完了,留给我们的只剩下二楼和六楼。

我们要求看房,肉身去了二楼和六楼。实际看过的体验是:二楼光线暗感觉很压抑,六楼宽敞明亮感觉心情好。

我的观点是选择六楼,虽然有点高,爬楼有点累,每天上下楼也就一两次,坚持一下就好了,顺便可以锻炼下身体。而且楼层高光线好,更加安静。二楼的缺点是光线差,南方回南天的时候更加潮湿。

Jasmine的观点是选择二楼,家里有老人在,二楼上下方便。

就在我们拿不定主意,往售楼处跑了两三趟之后,售楼小姐和我们说六楼都卖掉了。我们只好买下了二楼,我心里略有遗憾。

在新房住了一年多,给我的体会是,二楼比六楼好多了!

首先是爬楼不累,基本上没感觉就上楼了。

其次是搬东西省力,平时买米、买菜、买西瓜、拿快递,腾腾腾就上楼了,如果住在六楼别提有多吃力了。

再次,并没有我担心的光线暗和潮湿的问题。当时看房的时候是白坯,四周都是水泥墙,所以房间里光线很暗,装修之后四周墙面刷白后光线并不差。回南天的时候,二楼和六楼潮湿程度基本上没啥区别,听同事说他家住在十几楼该潮还是潮。

有同事老婆生二胎怀孕搬家了,在公司成了新闻。大家都很好奇,住的好好的为啥要搬家。他说:“我现在住的是六楼,老婆年纪有些大了,大肚子上下楼很不方便,现在搬到了一个电梯房了。如果现在住的低层,我怎么也不舍得搬家的。”

另外,听说卖二手房的话,楼梯房的低层比高层好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