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星期日

考试有感

今年的三月份看到自己关注很久的考试可以报名了,于是很兴奋地和同事说,怂恿他和我一起报名。他经不起我的花言巧语最终和我一起报了名。

报名离考试大概两个月,本想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复习,我深知道没有看书想通过考试的行为都是耍流氓。没想到自从报名以后工作上突然忙了起来,还要经常加班,在公司利用空闲时间看书的想法泡汤了。回到家里,要哄熊仔抱熊仔,根本没有时间看书。就这样两个月很快就过去了。

临近考试,同事打印出来准考证问我要不要去广州考试,我犹豫了,真是一点书都没看怎么能考过呢。最后一想还是去吧,报名费都交了,不然多浪费呀。

踏上了去广州的行程,第一次做高铁。去到车站才知道火车都晚点了,由于珠三角暴雨。我们这班火车从晚点40分钟到111分钟再到143分钟,在候车大厅又热又饿,心情很是不好。

下了火车,转了三次地铁,再转公交,到了大学城,天空还下着小雨,还有一丝光亮。找家餐馆吃过饭走回旅馆已经九点了,看了几页书就睡了。

第一场考试全是判断题,感觉不是太难,虽说有些不会做,但我总能找到选择答案的理由,就这样心安理得地把试卷都做完了,还自我感觉良好,于是心里泛起了“说不定裸考也能过”的念想。

下午的试题都是主观题,也就是问答,上午的应试技巧这时全部失效。题目中出现好多我听没有听过的概念,根本不知道该如何作答。坐在考场感觉时间过的很慢,无所事事,也不想交卷,交了卷我能干什么,只能干耗着。第一次有这种感觉,没看书不会做不知道干啥的感觉。这时在想如果之前看书,虽然累点,这时也会好受些了。我体会到上学那会儿那些不好好学习的学生考试时的无奈了,他们的心里肯定也不好受。

以后还是打有准备之战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