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看烂片,同桌的你

今天去电影院看了《同桌的你》,差不多有一年没去过电影院了,为了欢庆劳动佳节,特意组织了家庭成员出去放松一下。成员的组成只有我和Jasmine,熊仔只能在家。

去之前我们计划着看《里约大冒险2》的,去了电影院时间有点晚,而且看3D版的需要额外买眼镜,一时拿不定主意就选了《同桌的你》。这部电影刚上映没几天,不管是对导演演员还是监制我都没有兴趣。但是看了豆瓣的评论我动摇了,说是结合《那些年》和《致青春》之作,剧中男女从初中高中到大学都在谈恋爱,又是一部青春题材的电影。本来我对这种类型的电影不感兴趣,我觉得它拍不出新意出来,没想到去年看了《致青春》让我很是意外,很写实也很现实,映射了部分人的人生,让你若有所思。我以为今天看的《同桌的你》也不会太差,至少有前车之鉴,学也可以学个模样出来。

电影还没看到二十分钟我知道我错了,无聊的场景背景新闻事件的拼凑,没有一丁点儿深入地打动人心的东西在里面,太多脱离现实夸张的东西了。痞子也能考上好大学,也能出国,也能泡到靓妞,他凭什么,凭学的是计算机开着三个命令行窗口敲代码编早已存在的社交网站?整个电影我看不出来男女主角有半点对人生对学习对爱情认真、负责、努力的态度,通剧都好像在拍结婚照摆照型。试问如此的电影怎能打动观众。还致青春呢,谁的狗屁青春如此污和。

一直对国产电影不乐观,觉得不值得花冤枉钱去电影院浪费时间,这种电影窝在家里守着电影频道看了就行了,不喜欢直接关掉电视。今天看过电影我的情绪不太好,不止是电影本身太烂,而且好不容易抽空大老远跑过去浪费时间和精力,主要是前面国产电影建立的信心彻底被你浇灭了。见过拼凑算计赚钱的,没见过你这样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