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各种不顺(1)

等到七月初,好不容易等到hillway的住房公积金符合贷款的条件。我们昨天纷纷请了假,在汕头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通知的时间去了办理大厅。

一个中年女人爱搭不理说我们是自作主张跑来的,都没有预约,不按他们程序办事。可是hillway明明是电话预约确定的时间,他们内部工作人员没有相互沟通好,怨到我们头上。这也就算了。

她问hillway要贷款多少?他说组合贷款,其中公积金35万,贷30年。她瞟了我们一眼,说:“之前有没有来做过公积金贷款评估呢?35万?你自己想贷多少就贷多少吗?也得看看你有多少?什么?你们公司的会计帮你算好的?他给你算的?他算什么?只有我给你算才行。”等她噼里啪啦按了一通计算器之后说,“可以贷35万。”

然后,她翻出我们的材料,说有两张信用卡冻结了,让我们去中国人民银行处理。

听的是一头雾水,她连半个字也不愿意多说,从她那里根本问不出具体的信息,只知道有两张信用卡冻结,要解冻再注销,拿着相关证明才能跟她预约再办理贷款,还说要尽快。那既然你们早知道有冻结一事,为何不在电话里事先通知,我们也好提前处理?好不容易请了假,到你这里就是听了一句不痛不痒“冻结没法办理”的话吗?还总是强调要尽快,尽快的了吗?这是我们能决定的吗?

hillway请假不容易,已经下午三点多,我们急忙坐着摩的去了中国人民银行,以为在他们那里解冻就可以了。结果一问才知道,中国人民银行只提供个人信用报告的查询,需要五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间,还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我们之前出门带的那张已经交到公积金中心了,没处复印,想着时间也挺长,就建议hillway自己回忆,从大学到现在办卡的情况自己总是清楚的吧。

他说他办过很多银行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还有中国银行都有。

出了中国人民银行,我们就往前面的工商银行赶,取号等到四点多,柜员帮忙查出一张卡号,让他打95588问询。我们上本科和研究生的时候,学校给发的全是信用卡,我们自己也不知情,毕业把钱取掉就再也没有管它,谁知道还有这等事情。奶奶的,为啥给我们都发信用卡!95588说电话没有办法办理,要去当时的开户行注销才行。我们人在汕头跑去郑州,要多麻烦有多麻烦,还好据说可以代办。但是把身份证寄来家去,也要耽误不少的时间呀。想着办理购房入户证明的截止日期这几天都要过了,要是拖得时间太长,买了房子连一个户口都落不下来,几个名额岂不是白白浪费了?到时候需用户口又是一堆头疼事。

出了工商银行,我们又往附近的建设银行赶,柜员说要自己打客服电话问,hillway问他名下有没有信用卡记录,他说没有。反正都是叫打电话问,我们就回家打好了。

农业银行一直没有打通,hillway说中国银行办的是存折,应该没有问题。他又回忆起研一的时候,有个银行业务员到他们宿舍推销,要走了他的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说是给他办张卡,hillway说当时磨不开面子,就同意了,后来也没有去拿,也记不得什么银行。想来想去打了交通银行的电话,说是没有。又打招商银行,总算找到头了,不过他当时没有去取,也没有激活,客服说已经失效了,不知道冻结消息里指的有没有这一张卡。

这种回忆的事情也只能他自己去想,他想到最后自己都搞不明白,只好决定还是通过中国人民银行来查。晚上出门把身份证复印了几份。

我都无语了,不知道他为何傻傻的要办一堆卡。开发商他们也不提醒要查个人信用,这大半年的时间要处理也处理好了,非要等到这个时候?买房贷款从年初到现在一直都很不顺呀,我真怀疑是不是所有贷款狗血的事情都被我们一一碰上了。

昨晚做梦梦到毕业考试,临到进场竟然不知道自己是哪个考场,到处找,到处问人无果,结果半小时过去了,人家都不让我进场了。被告知本次成绩为零,没有毕业证了,我一想那到手的工作岂不是也没有了呀,各种痛苦,各种惶恐,各种难受呀……早上起来头又晕又疼,没有精神。

早上八点五十,我拿着我们俩人的身份证和复印件过去了,可是银行那边说涉及个人隐私问题,所以不能代办,要本人亲自过来才行,而且他们周末是不上班的。我只好将我自己的办理了一下,说是下周五可以过来拿报告。到时候拿报告也要本人签字才行。

我打电话跟hillway说,他已经气愤的不想再说话了。

刚走几步,忽然下起好大的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