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起个名字叫“芷茉”

我和Jasmine说:“你的名字好俗,要不要起个笔名,等以后出了名再换就不容易了。”

她一脸无辜地问:“该叫什么好呢?”

之后起名的任务就交由我来完成了。

我首先想到的是“莫”字,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个字有一种特别的感觉,难道是由于“莫失莫忘”么?

“莫”如果作为一个笔名的话,我情愿加上一个“言”字旁:书者,言也。于是就演变成为“谟”字。

我本不知道“谟”的释义,等查过后便觉不妥。“谟,谋也”。

于是就有了“茉”字,此字与Jasmine的名相称,而又文雅。接着只需再寻一个字来衬“茉”字即可。

于是“芷”字也就随之而来了,“香味令人止步的草”。

有花无草,略显单调;有草无花,稍逊芬香。“芷茉”二字,花草皆备,相互映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