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细水流长

有时候,一个人静静地会去想:如果四年前,我没有认识hillway,现在我将在哪里?做些什么?又会遇见谁?

芸芸众生中,我只是最普通的一个,平凡而简单。对于爱情,对于伴侣,感觉亦是如此。

与hillway牵手后的日子,他给我最强烈的感受是亲切、温暖而踏实。简简单单的生活在他的“谋划”中波澜不惊而渐渐风生水起。

love_sea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彼此都很少说“永远”或是“相守一生一世”的话,仿佛老天注定我们俩人这辈子就是要在一起的,一起结婚,一起生子,一起变老,一起细水流长……没有想过以后会分开,会有大风浪……

遇到对的人是什么感觉?就是感觉那个人不会走,你怎么吵,怎么发脾气,怎么撒娇,怎么耍赖,你都知道他不会走。

你不需要耍任何心机和手段去想怎么样一个人能安心拥有他,也不用去想怎么留住他的心、他的胃。

因为你的心知道,他就是不会走。可以放心的去爱,去拥有,去简单,去快乐。

079

我想,长长的日子不需要短短几句话的承诺,它存在于每一天每一秒,一举一动之中。

在没有恋爱的时候,有时候我也会去幻想,未来另一半的摸样。当你遇见那个人,爱上他,总会惊喜的发现他和之前的想象是多么契合呀,或许已经忘了以前的幻想。

085

2009年10月20日,hillway坚持每天写一篇日记发给我。第一篇日记里,他说:“一直想写些东西记下和丫头在一起的点滴。虽然以前也写过一些,可并没有养成习惯,只是当内心的情愫积攒得多了才会写些。从今天开始每天用两三分钟写些只言片语,以期养成习惯,自然地留下那一起走过的日子。”

091

就这样,一直坚持写着,写到hillway创建了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博客。独自一人,想他的时候,会从邮箱里翻出来看。他的日记都是踏踏实实写下的每天生活的总结和心得,并没有华丽而浪漫的言语,就像他的为人,就像我们俩在一起简单而踏实的生活。

一篇一篇看下去,幸福和感动在字里行间充盈着。我用了几个下午的时间将它们全部整理出来,字数统计,12万字。

hillway听到后很惊讶,他说每天抽空写写,没想到有这么多。

这就叫做日积月累,细水流长吧。

116

记得研二专业同学聚餐时,一男生问,hillway有没有给我写过情书。他听到后,腼腆的摇摇头。我说:“虽然没有专门写过情书,但是每天都会写日记给发我,到现在都有几百封的。”

106

前不久,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持续了一年的心事终于成功解决,hillway开心地说:“以前总是着急你的事情,现在忽然间好像都没有目标了。”

相信未来的日子会更加的美好,还有我们的小熊仔。

117

2 条评论:

  1. 订阅了这个博客的Feed很久了,现在才发现这是两个人写的博客,还是夫妻啊。祝福你们!(*^__^*) 嘻嘻……

    回复删除
  2. 承蒙错爱,不胜感激。@浪淘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