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

Goodbye, Follow5

第一次见到Follow5是在“可能吧”博客的广告里,说来也奇怪,在“可能吧”离开我们一年以后,Follow5紧接着也去了。

注册Follow5的帐号是在我有了Twitter、新浪微博、搜狐微博、网易微博等微博帐号以后,试图同时发同样的信息到不同的微博平台上,于是就找到了Follow5。

Follow5确实是个很不错的微博同步工具,利用它可以同步信息到绝大部分的微博当中。而且它支持Gtalk机器人,使得发送微博更加方便。可能也就是由于这个机器人的方便,我几乎很少直接登录到Follow5的网页版去发信息。

goodbye,follow5

Follow5不论从界面和功能上像极了普通的微博,其实它本身就是微博,可能是因为规模不够大、后台不够硬和资金不够多的缘故,转而去做同步了。就在当时它用着挺顺手时,我就感觉到Follow5可能不能走得太远。毕竟像我这样的同步控不是太多(当然我并不是纯粹的同步控),使得Follow5的用户规模有限。而且Follow5可以同步的微博中存在Twitter、Facebook这样十恶不赦的家伙。更为要命的是玩微博搞审查就可以审死Follow5。

大约在两个月前Follow5的Gtalk机器人不能使用了,一直处在“离线” 状态。从那以后我就很少使用Follow5了。

就在今天收到Follow5发来的“Follow5关闭通知”邮件,说是“正式关闭网站”,让大家赶紧去下载自己的数据。目前的Follow5的主页只是一段视频和一段文字。

BYE BYE


时至年尾,已进深秋


冰冷的季节让被维护更显苍凉



虽有千百万个不愿与不舍


小5仍不得不与大家道别



感谢大家陪同小5走过这836天


你们的热情与陪伴是我们继续坚持的信念和动力!



相信:经过寒冷残酷的冬天,定会是春暖花开,一片美好!



在长达12分钟的视频里,展示了不为人知的Follow5。Follow5一路走来并不容易,尤其是在中国这么复杂的互联网环境里。他们要面对技术、资金、监管等各方面的压力。这让我想起了死去的“饭否”。它们的灭亡让更多的人、更多的互联网从业者、更多的草根知道:并不是先入就为主,并不是技术就为王,并不是创新就能成功,并不是专一就能得到幸福……

1 条评论:

  1. 并不是先入就为主,并不是技术就为王,并不是创新就能成功,并不是专一就能得到幸福……
    天朝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