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煮夫剪影

10月25日

晚上下班回家,一开门,见hillway穿着高腰黑色喇叭裤坐上小板凳上,拿着胖丝瓜,几块瓜皮散落一地,他一见我就……&*…%噼里啪啦地说我把削水果的刀藏起来了,一小时也不会削完这几个胖丝瓜%@¥%……&&………关键是我没事藏水果刀干嘛呢?白眼示之……

10月22日

躺在床上的hillway掰着指头算着,周五开始,周六周日周一周二周三周四,恩我从周三开始吃韭菜炒蛋,周四吃就晚了。周二就开始吃,连吃两天好了。

7360dfeejw1dmn08vfhjgj

10月20日

为了庆祝汕头特区三十周年,幸福的hillway明天放假一天。今天回来的早,我们打算做土豆炖鸡腿,趴在阳台剁鸡腿的时候由于用力过大,有一个大鸡腿掉到楼下去了,hillway担心下面的野猫叼走,穿着花裤衩就奔下楼捡鸡腿去了。

10月20日

傍晚和hillway拉着买菜车去菜市场,看见一对卖菜的小夫妻依偎在一起算账,很温馨的样子,我说他们好幸福呀。hillway说:你羡慕他们呀,真是羡慕的话,明天我就把工作辞了,我们一起来卖菜。

10月18日

早上起床发现hillway在上班临走前给我倒好了麦片,还有一盒酸奶,怕我放回去不喝还把封口撕开。想起来前阵子他担心我煮面条不放鸡蛋,硬是偷偷得在碗里打了一个鸡蛋才去上班。大抠门遇到如此细心体贴的人,想抠门一点都不行了。

10月3日

hillway抱怨说:“今天去超市买了最大的一壶食用油,Jasmine怕我提着不平衡,于是又找了两瓶连装的促销的大可乐让我另一个手提着。真是太体贴了。”

10月3日

hillway昨天去菜市场买了几个鸡蛋,上面都沾着鸡屎。他现在正在准备做番茄炒蛋,我喊了一句:“打鸡蛋的时候,小心可别把蛋壳上的鸡屎掉到碗里去了。”他说我好恶心,我只是善意的提醒,谁叫你买鸡蛋不避开有鸡屎的呢。

9月25日

刚从沃尔玛回来,好累。见到一对小情侣在买U型枕,男生对女生说,把这个带上坐火车就不用坐卧铺了,一样的舒服。Jasmine听到后笑个不停,说这男生也太抠门了,不舍得自己的女朋友坐卧铺。这女生也就是好哄,九块钱就搞得她一脸幸福的。我说,看着他们像是学生,可能不舍得吧。

回去的路上,hillway说:我原以为罗长发是理发店,裤头方是卖裤衩的。结果都不是,一个是超市,一个卖凉茶。

7月2日

这几天用电饭锅做饭,锅底总是粘上好些米饭,怎么都铲不起来。用水泡开时,却发现好多米饭浮了上来,好是可惜。Jasmine上网一查说,电饭锅粘锅的原因是,刚煮熟跳到“保温”档,这时掀开锅盖,使热蒸汽遇冷凝结到锅底,所以就粘锅了。所以以后饭煮熟时,我再也不好奇掀开锅盖研究了。

图为暑假在鮀浦时,第一次炒的虾。

饭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