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6日星期日

我与手表

五年前在逛海淘网站的时候看上了手表,像着了谜一样,总想买块手表戴在手上。那段时间总是看海淘的手表,刚开始想买光动能的,后来还是决定买全自动的机械表,最终买了一块精工的机械表。

收到后发现比我想象的大和厚,戴在手上很重。夏天戴着容易出汗不舒服,冬天戴着又太凉。最大的缺点是这块手表靠运动(甩手腕)提供动力,但是我平时坐在办公室手臂几乎不动,导致手表经常不走字。

这块表戴了一个多月,过了新鲜期之后就没怎么戴了。

今年在闲鱼上买了一块小米的智能手环,也是用了没几次就没用了。

回想一下为什么我的手表都没带多久就不戴了,主要的原因是自己大部分时间是坐在办公室里,面对着电脑,看时间很方便,所以手表在上班的时候就显得用处不大了。但是出门逛商场或者出去玩,戴手表看时间还是很方便,尤其是跑步的时候戴手表也比拿手机方便多了。

手表的价格区间跨度非常大,几乎可以满足各种价格追求的人,但是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这山看着那山高」,等你买到一块心仪的手表,用不了多久又会看中一款更好的,所以对一个人来说对手表的追求可以永无止境。

我是不喜欢在身上带任何东西的,却也为了手表着了几次魔,看来手表的魔力确实很大。带了几次发现手表对我来说用处不大,属于「鸡肋」的东西,从此也就割舍掉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