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8日星期二

《荒岛余生》观后感

看了汤姆汉克斯主演的电影《荒岛余生》。

电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男主忙于生活,很看重时间,有个未婚妻,牙痛。第二部分,男主乘坐的运输货物的飞机失事,流落到一个荒岛上。第三部分,男主获救了,回到了人类世界,发现物是人非,未婚妻也嫁做他人。

最出彩的地方就是男主在荒岛上面的生活场景,这部分很写实,看起来非常真实。刚流落到小岛,身上穿的是毛衣,温度应该不高,那时没有火,不知道怎么取暖的,尤其是夜里睡觉怎么办。一开始笨手笨脚不会捉鱼吃,只能吃椰子。温饱都解决不了,真的很辛苦。后来试图钻木取火,失败了好几次,手都被树枝钻破了都没生起火来,最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得到火,生活才有了点改善。最让我不忍心看的是自己给自己拔牙,是我死活都做不出来,太难了!

我一直担心男主身体受伤,伤口感染,没有药该怎么办,还好没有发生。

这部电影的代入感很强,看的时候我一直在想如果是我该怎么办。我觉得先要解决温饱问题,吃的喝的和穿的,而且还要有火。喝的只能用淡水,最有可能是雨水,我会挖个坑,用大的树叶铺在底下,用来收集雨水。吃的首先要寻找果树,在海边的话也只能用男主的方法叉鱼,或者用小石头磊个U型池来捕鱼。接下来是钻木取火了,这个非常难,要有很大的耐心才行。穿的东西只能用晒干的树皮了。

真的很感叹人类社会的发达,让很多东西轻而易得却不觉得珍贵,在野外很难产生的小火苗只需要一根火柴或者一个打火机可以很容易得到。电影让我们让我们懂得愈发要珍惜眼前珍惜当下了。

原以为男主待不了多久就可以回去了,没想到待了4年多,还是靠自己主动坐船才得以离开。简单的four years later几个字背后有多少艰辛可想而知。

一个人生活会孤独寂寞,没有精神慰籍,还好男主找到一个「排球」朋友,每天和它聊天,不然早就无聊死了。男主后来说曾想过自杀,后来快递盒子上的翅膀图案给了他力量。

很不错的一个野外求生的电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