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

续草稿202103

洗澡摔了一跤

3月3日:Jasmine晚上洗澡的时候脚下一滑摔倒了,等我看到时额头上肿了好大的包,我过后去检查,发现她穿的洗澡拖鞋有问题,遇水很滑,赶紧把有问题的拖鞋扔了。

她的头好几天才好,差点就去医院检查了,她自己说自己是“猪坚强”,大概过了一个星期头才好,胳膊偶尔还会疼。

艾莎小学水杯事件

3月4-9日:临近下班Jasmine给我打电话说,语文老师刚打来电话说艾莎在学校里用水杯把别的同学的头给砸开了,让我们赶紧到学校一趟。我和Jasmine赶紧赶去学校。

走在路上,Jasmine又给我打电话说语文老师催我们,问我们走到哪里了。

我们到老师的办公室时,看到被打的男孩和他的妈妈,艾莎一个人在那里站着哭泣。

老师看到人齐了就开始说:艾莎在上最后一节课的时候,动了后座男孩的书。男孩不愿意就反击,于是艾莎就拿起水杯把小孩的头给砸破了。

我们也没细想,以为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的。我们和老师和孩子妈妈说,我们就赶紧去医院吧。老师问我们怎么来的?我们说是骑电动车,这个时候小男孩妈妈说他爸爸正在路上开车过来,然后让我们坐他爸的车一起去医院,然后我们几个人就走出了学校,到路边去等他爸爸的车了。老师没有跟过来。

Jasmine牵着艾莎在前面走着,询问艾莎事情的经过,艾莎什么也没说。在路边等待的时候我也问了艾莎,她也什么也没说。

男孩的爸爸过来了,Jasmine先陪着他们去医院。我先把艾莎给送回家,主要是想着事情已经这样了,艾莎还小,不想让她面对这些事情。在回去的路上,我又问了艾莎。她说话很小声,我都没听到什么。

我把她送回家里,她也没有主动跟我说,我那个时候着急要走,没有细问,让她写作业我就走了。

赶到医院听Jasmine说CT已经做好了,在等结果。过了一会儿学校的老师和教导主任也过来了。

CT的结果拿给医生看,医生说没有问题,然后就缝了两针,开了一些药就回去了。

等我们回到家里,Jasmine仔细询问艾莎事情的经过。艾莎说,她没有拿杯子去砸小朋友,而是小男孩藏了她的文具盒和被子,她一手拿杯子一手拿文具盒,走到座位的时候不小心杯子滑落正好砸到了男孩的的额头,不是故意去砸的。

Jasmine听到这些心里很不是滋味,觉得这件事情和老师表述的差别好大,然后就赶紧给他们老师打了电话,他们老师也是大事化小的那种态度,让我们先不要声张,让我们多关心受伤小孩的情况,说等到下周来上学的时候再调查情况。

Jasmine又打电话给一起去医院的教导主任,说班主任当时没有调查清楚,为什么那要处理,这对我们的小孩是一种伤害。教导主任只是说下周两个小孩来上学再一起问清楚。Jasmine然后问像这种情况学校是不是有保险可以报保险。教导主任说一般情况下金额比较小的,不建议报保险,程序很麻烦。

隔天,Jasmine给受伤小孩的家长打了电话,询问了伤情,小孩妈妈说小孩精神还不错,做过检查也放心了。Jasmine又把事情的经过和他妈妈讲述了一下,他妈妈总是不相信,说杯子滑下来怎么会伤这么严重,还要问自己的小孩。

这周上学,老师和教导主任把艾莎和小男孩都叫到了办公室问到了情况,艾莎回来跟我们说,那个小男孩到办公室自己说是水杯滑落砸伤的,不是故意砸伤的。

老师在最后一节课的时候调了座位艾莎往前调了一排,可能是为了弥补对艾莎的伤害吧。

经过这个事情,对我们的教训是:第一,以后遇到这种问题首先不能紧张,不要急于下定论,不要过于听信别人的描述,要仔细去想一想,所有的问题都要想清楚,再做决定。第二,改变对艾莎的教育方式,让她学会表达,学会与人相处,学会处理事情,学会懂礼貌。

38节规划长隆之行

3月3-6日:3日的晚上我和Jasmine聊天聊到几年前去过长隆,突然想到今年长隆是不是也有活动,上网查了下还真的有,同样是38节女士半价,只是票价比几年前涨了一些。我们就计划着周末去长隆玩。

4日上午我都在查攻略,研究酒店和车票,中午终于下定决心订下来酒店。一直在考虑要不要都爱丽丝一起过去。4日下午发生了艾莎的事件,出去玩的心情一下就没有了。

5号周五还是没有确定到底去不去,6号周六早上Jasmine最终决定不去了,我把酒店退了,扣了几十块钱的费用。

看来只能等下次一切都满足出行条件了再去长隆了。

爱丽丝感冒

3月6-14日:周六,爱丽丝感冒了,中午睡觉时咳嗽了几声,夜里睡觉加重了,断断续续地咳嗽,一夜都没睡好。

星期天早上起来给她喝了一瓶儿童的双黄连口服液,中午睡觉的时候好多了。吃过晚饭出门散步的时候,爱丽丝指着喉咙说疼(应该是嗓子疼),我们去药店买了一瓶肺力咳。回到家给她吃了5毫升的肺力咳,一片清开灵,晚上睡觉前又喝了一瓶双黄连,夜里睡觉几乎没有咳嗽。

星期一早上爱丽丝还是有点流鼻涕,然后每天给她吃肺力咳、清开灵和四季抗病毒胶囊。星期一和星期二又吃了两天的药,爱丽丝感冒症状消失了,星期二晚上就没有给她吃药。

星期四的早上艾莎说她头疼的厉害,我想着是感冒引起的,让她吃了两颗四季抗病毒胶囊(看了之前的开药清单)。本来想着让她在家休息的,姥姥坚持让她上学(姥姥对她的学习很关心,以学习为重)。

到了学校Jasmine给班主任老师打电话,让她关注一下艾莎的病情,如果艾莎头疼的厉害通知我们把她接回家。班主任老师说既然生病了,就不要来上学了。上了两节课,班主任老师说艾莎头疼的厉害,让我们接回家。

爷爷去学校把她给接回去了,说刚回去的时候,艾莎头还是疼的厉害,先让她睡觉休息。她躺了一会儿好多了。之后头不疼了,等到吃晚饭的时候头又疼了。吃过晚饭回到家Jasmine和姥姥带艾莎去了医院,医生说是鼻塞引起的头疼,开药如下:

2021年3月11日:
症状:艾莎头疼
开药:芙必叮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每天一次,每次一袋),肺力咳合剂(每天三次,每次8毫升),四季抗病毒胶囊(每天三次,每次一片),孟鲁司特钠咀嚼片(每天一次,睡前一片)。

星期四晚上去六楼接爱丽丝发现她嗓子哑了,问她嗓子疼吗,她说没有。除了嗓子哑还有点流鼻涕。查了上一次爱丽丝也是嗓子哑,流鼻涕和咳嗽,开药如下:

2020年9月19日:
症状:爱丽丝流鼻涕、咳嗽、嗓子哑
开药:芙必叮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每天一次,每次半袋),肺力咳合剂(每天三次,每次5毫升),清开灵分散片(每天三次,每次半片)。

照着上次处方给爱丽丝吃的药,其实也就是增加了芙必叮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其他的没有变化。爱丽丝夜里睡觉前咳嗽了好多声,又给她吃了一片孟鲁司特钠咀嚼片。

星期五艾莎没有上学,晚上爱丽丝过生日,放学的时候发现爱丽丝嗓子还没好,说话还是哑的。艾莎还是会头疼,吃饭没胃口。爱丽丝睡觉前还是会咳嗽几声,睡前又吃了一片咀嚼片。

星期六爱丽丝的嗓子还没有好,不过鼻涕流少了,有点干了。艾莎感觉没什么变化,胃口还是不好。爱丽丝睡觉很安稳,睡觉前没有咳嗽了。

星期天一早发现爱丽丝嗓子不哑了,说话正常了。今天就没给她吃药了,但是白天偶尔会咳嗽几声,睡觉前又给她吃了一次药,夜里睡觉很好。艾莎今天也好了很多,没怎么听说头疼了,但是还是会有鼻涕,比较浓了。

这次两个娃接连感冒,最近气温变化大,学校里感冒的人也多,估计又是在学校被传染了。爱丽丝不算严重,还是流鼻涕和咳嗽,后来嗓子哑。艾莎这次头疼的比较严重,以前并没有这么重过。

卖老房子

3月14-15日,蜜瓜回老家卖房子。16日到中介办手续和银行转账。17日上午办理剩下的手续。17日晚请亲戚吃饭。18-19日休息。20-21日上坟。22日寄包裹。23-24日返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