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星期一

续草稿202102

序:Jasmine写的日记现在都不放出来,全部设置为隐私的了。我之前还想让她发布出来的,现在看到她写的内容,真的是事无巨细,连发的工资多少都写了出来,看来确实不适合发出来。所以我决定自己来写,只是这次不知道能写多久。

2月1日:Jasmine好久前都计划着去对面商场的贤合庄吃一顿,好多次走到门口闻着好香,都快忍不住要进去了。

正好今天有活动,除了锅底和酒水打58折。Jasmine嚷着要去吃,破天荒地说她要请客。铁公鸡请吃饭,看来是真的喜欢吃四川火锅啊。

看到菜单发现价格不算贵(后来才知道份量很少),Jasmine点了全是肉菜,主要原因是素菜自己带了。

等到锅底上来了,好多红辣椒。我们大家吃了一会儿全都受不了,都觉得很辣。

吃过这次,以后应该也不会再来吃了,觉得不算好吃,价格也贵。

2月4日:今天按老家的传统是小年,我补休一天。早上把爱丽丝带到六楼,吃过早饭十点多。想着爷爷的驾驶证要换了,打算自己用手机拍照片去网上洗(还不是为了省钱么)。但是拍来拍去效果都不好,脸上都有阴影,光线不均匀。看来钱也不是那么容易省的。

2月5日:Jasmine没加班,在六楼吃过晚饭回来,两个娃在家玩。爱丽丝嗷嗷叫非要出去玩,于是领着她俩去小区,没一会儿就打了起来。Jasmine把爱丽丝领走了,我带着艾莎在小区拍球。她们回来的时候发现爱丽丝手里拿了个发光的水晶球,一点也不哭了。Jasmine说这是十块钱买来的快乐。

2月6日:周六,放假一天。早上9点起床,姥姥做了稀饭炒了土豆条,蒸了包子。吃过早饭奶奶就过来了,她说一大早去了超市买了二百块钱的肉,都带过来了,包饺子。

我们本来计划着上午出去玩下,两个仔吃过早饭都十点半了,于是我领着她俩在小区玩,一个骑单车一个骑滑板车。

中午吃过饭奶奶就回去了,因为姥姥说想自己包。中午睡觉起来都快四点半了,姥姥和Jasmine开始包饺子。接着两个娃也醒了,非要参与。吃过晚饭,我和 Jasmine带着她俩在小区周边走了一圈。回来Jasmine烤了鸡翅和香肠。

2月7日:今天补班。临近过年,工作的事情少了很多。Jasmine能准时下班了。

2月8日:在家一天。早上本来要带着爱丽丝去六楼,蜜瓜留我们在这边吃早饭,吃过早饭,两个娃在家里捏橡皮泥。捏完了我看外面天气很好,阳光明媚的,就带她俩下去玩了。

2月9日:今天去了以前的同事家坐了坐,想着最近要买二手房了,看他能不能帮忙介绍下。上次买的就是他介绍的。

和他认识快十年了,当时我刚开始上班,他快退休了。他人很快乐,经常给我聊天,给我提点,但也是工作上的事情。我之后工作调动就离开了,和他没怎么联系。后来也是和他无意间提到想买套二手房,他很热心地给我介绍,最终通过他买了一套房子,省了中介费。

今天过去主要是闲聊。他说本来去年5月份要去澳洲的,后来因为疫情一直呆在国内,没有走成。然后又提到婆媳矛盾,不太想和儿子住一起,打算在澳洲买套房子。

他是一个很节俭的人,工作时穿衣很简单,有点邋遢了,家里装修的也很简单。他说小孩在外上学很花钱,平时就把钱攒下来没舍得花。

他说国外的环境很好,人口很少,住的也宽敞,房价很便宜。他儿子是做IT的,在一家冷暖管道的小公司(具体做什么他也没说清楚),负责技术实施,待遇中等,完全能满足生活,现在买了一套房子一辆车,生活很富足。简单来说,同样的一个人做同样的工作在国内生活的一般,在国外生活的很好。从他的言语中流露出当时送小孩出国的决定是无比正确的。

他又提到以前的同事,抱怨国内的关系文化,需要溜须拍马。他说国外很公平,主要看能力,真正做到“有为有位”。

聊了这么多有点感叹,以后有机会多了解下移民的政策,看能不能让两个仔去移民。不过听说“贫贱不能移”,现如今我还是要努力赚钱啊。

2月11日:今天除夕。上午十点多,爷爷奶奶过来了,帮忙贴春联。艾莎中午耍脾气没吃饭。我们下午四点去6楼,随便把车里面洗了洗。吃过晚饭就回来了。

2月12日:正月初一。上午十点多去小熊仔爷爷奶奶家给他们拜年。吃过中午饭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带小熊仔去附近的商场玩了玩拍了拍照片。吃过晚饭,我们去文化馆下的戏台看杂技。

提前在网上预约的门票,去到后门口的保安说预约不能用,只能在门口排队,实行“出一个进一个”。我们只好在门口排队。我看到一个年轻人的工作人员出来,上前问了下,他说现在限流,出一个进一个。我们只好在门口排队。

后来出来一个人,Jasmine带着两个娃进去了。我们在外又等了20分钟都没有人出来。Jasmine说里面根本没有什么人。

后来保安放了几个人进去了,上前问了原因。保安说,他们是买了茶座的,不用排队。再后来,出来一个中年的工作人员,有人去问他预约的能不能进去,他说可以进去,于是我也跟着他进来了。那些没预约的还都在门口等着。

进来后发现里面根本没什么人,都是来看晚上8点的演出,几乎没人出去,怎么可能出一个进一个?Jasmine和我说,她了解了下这里可以喝茶,每桌一百八十元。这下我明白了,他们是为了卖茶座故意不放人进来。但是骗人在外边等就不对了吧。

我记得几年前和Jasmine还来这里看过免费演出,那时宣传的还是为民服务的文化表演。现在变成商业化的了,预约也成了摆设。

这次的杂技表演总共50分钟,大概六七个节目,还有一首歌一曲唢呐演奏来充数。可看性不太高,那些掏钱来看演出的很不值。

2月14日:早上9点爱丽丝起床了,Jasmine跑过来说我们去南澳岛吧。离上次去南澳也有几年了,时间长了没去还有点想去了。

Jasmine赶紧收拾东西,包括吃的用的和穿的。

我们9点40分出发,路上有一段快上南澳大桥的地方有点堵车,一路都很顺畅。在下了桥不远处的景点拍了拍照片,这里有一个模拟灯塔和一个船锚的雕塑。之后就直接开到后宅镇了,在肯德基解决了午餐。然后向青澳湾出发。

在去青澳湾的路上经过几处景点,下车看了看,都是差不多的海滩。

去到青澳湾才允许两个娃下水,她俩显得很欢快,不过很快两个人的衣服就被海浪打湿了。

我们在海边踩踩水玩玩沙子拍拍照片,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走之前Jasmine提议去青澳湾旁边的自然之门看看。这个门就在青澳湾的沙滩上,大老远我们都看到了,走路却走了20分钟。

自然之门说实话没什么看的,人为制作的一个大铁球,既不精美,又没历史。

回去的路我们走了三个小时才到家,路上堵车太严重了,有段5公里的路走了近一个小时,到家后累得不行。

这次去南澳后估计又要好多年不去了,至少青澳湾不会再去了,路途太远了。南澳岛的海水真的漂亮,但是千篇一律的感觉,一样的沙滩一样的海水。

注:本来想着把每天的事情都记录下来,形成“日记”的形式。后来发现有时候那天很无聊,没什么值得记录的,于是就干脆不记了。之后就想着没必要局限于形式,有的写就写,没得写就空在那里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