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6日星期五

艾莎头疼记录

3月11日,艾莎早上起床说头疼。坚持让她去上学,去到学校疼得厉害老师让接回家。晚上去了医院,医生看了说是感冒,开了些治疗感冒和咳嗽的药,如下:芙必叮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每天一次,每次一袋),肺力咳合剂(每天三次,每次8毫升),孟鲁司特钠咀嚼片(四毫克,每天一片睡前),海天四季抗病毒胶囊(每日三次,每次一粒)。

3月12日,艾莎还是会头疼。周末两天渐渐好转,3月13日稍微好了些,艾莎说头疼的少了。3月14日几乎不疼了,也没有吃药了。3月15日,周一正常去上学了。

3月17日,周三,上午最后一节课艾莎说头疼,下午没去上学让她在家休息,中午据说也没睡着,晚上头不疼了。

3月22日,周一,艾莎早上起来说头疼,就没去上学在家休息。我下班回到家看到艾莎在写作业,刚写了一会儿她说头疼就没有写了。吃过晚饭,我问她怎么样?她说还是头疼。我有点担心,打算带她去医院。

我骑着电动车,带她从六楼回到二楼,在家坐了一会儿。我问艾莎怎么样,她说还是会疼,然后就带她去了医院。

医院的儿科没什么人,我们排到第二个,就一个医生。Jasmine问医生叫什么名字。我和她说了。她说这个医生就是上次(3月11日)看的那个,一听说头疼就让拍CT,坚持让她按照感冒来治疗才给开了几种感冒药。

我听说以后就不想看了,只有这一个医生,如果让她看估计结果都一样,上次艾莎还有点流鼻涕的症状,这次除了头疼什么症状都没有,估计看了以后又让拍CT,或者大不了开几种上次的药。我和Jasmine商量先回家不看了,明天早上再说。

回到家还没有九点,我就让艾莎洗澡睡觉了。艾莎一夜睡的都很香。早上起来我问她头疼不,她说不疼了,我还以为她好了。我给她下了水饺,她没怎么吃,只是喝了半盒牛奶,吃了几口面包。我打算送她去上学,刚走到地下车库,艾莎就说头疼。我还是带她去了医院。医院白天明显人比较多,我们等了40分钟。

见到医生,我就跟医生说小孩子头疼,断断续续的,从昨天早上开始一直到现在。医生就询问艾莎哪里疼啊?艾莎说整个头都疼。

医生问,有没有想吐?食欲好不好?大便正不正常?有没有头晕?有没有耳鸣?艾莎都说没有。

医生要问出生多重,现在多重。我们如实说了。

医生给艾莎看了嗓子,听诊了心肺,然后让艾莎躺在床上,把袜子脱了,用小木棍刮了她脚底板。

最后医生说是病毒性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一般三天左右可以好,让我们回家观察一下。她说如果小孩子有呕吐、头晕、食欲不好的情况要赶紧到医院来看。给我们开了两种药: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和维生素B6。

我回到家给艾莎喂了一次药,给她送到六楼,我就过去上班了。下班回到家,艾莎还是头疼,想着才吃一次药又给她喂了一次。既然没法写作业,就带她和妹妹出去玩,玩了一个多小时,我不停的问她头疼吗,她说头不疼。我想可能是轻微的头疼她没有说,也有可能真的不头疼。

第三天了,早上起来本来要喊了艾莎去上学,她说头疼,于是就让她在家休息。今天白天有空我就给艾莎打电话问下她的情况,艾莎是断断续续的头疼,不过她说比前几天好了点,但是又不确定。

晚上回到家,我本来带着爱丽丝下楼玩,让艾莎写作业。艾莎说头疼想和我们一起出去玩。我想既然没法写作业就出去吧。

她俩在小区里玩了50分钟,我不停的问艾莎怎么样。艾莎有时说头疼有时说不疼。回到家,让她去写作业,写了半个小时后说头有点疼,没她他写了,让她赶紧睡觉。

第四天,艾莎早上起来还是说头疼,就没让她上学,让她继续睡觉了。9点钟到楼下玩,没那么疼了。不过中午姥姥说艾莎还是会头疼,有时疼得很。我有点担心了,想让姥姥带她去医院,又怕她不会弄,于是下午请了假决定再去医院看看。

中午回到家,艾莎还在吃饭,吃过饭中午和我一起休息,很快就睡着了,睡得很好。

在医院等待的时候,我问艾莎今天会不会比前两天好些了,她说是的。我问她哪里好点。她说,感觉疼的时候没有前两天疼了。我问她哪里疼。她说,整个头疼。其他的也问不出来什么了。感觉她有点好转就好。

见到医生,我说了大概的情况:头疼4天了,有所减轻,除了头疼没有其他症状。3月11日也是感冒引起头疼4天才好。

医生量了心肺,看了耳朵和鼻孔,揉了揉眼睛下面的位置,然后说没啥问题,不用吃药,,回去观察。

我们不甘心地问,已经4天了有点担心,会不会头里面有问题。

医生说,如果头疼越来越严重就会,她现在看起来不会,不用担心。

医生问头疼的厉害吗?我们说不厉害,头疼躺一下就好了,或者出去玩玩就好了。

医生说,这种躺一下的头疼更没有问题,如果头里有问题,躺着也不会减轻,睡觉都睡不好,像这种分散注意力就能减轻的都不是大问题。

我们说,艾莎睡眠都可以,除了头疼什么症状都没有。

医生说会不会睡得太晚没休息好。我们想了想可能有这个原因,说学校作业太多,写的太晚。医生说,不要给她太大压力,做不完就先别做,好好休息。

我问医生,头疼的时候是不是可以吃布洛芬。医生说,可以吃半片。我不放心又确认了一次,是不是给她吃半片。医生说,这种轻微的不用吃。我顺便问前天医生开的药还要不要继续吃。医生说不用吃了。

回到家,我们也放心了,开始让艾莎写作业。我问艾莎头疼吗。艾莎说,你们问我我一想就头疼,不想就不疼。

我们决定不问她了,如果她自己觉得头疼了,就去躺下休息。

傍晚她和妹妹在小区玩了一个小时,问了她都说不头疼了。

吃过晚饭,让她写作业。写了两个多小时,期间只说了一次头疼,能安安稳稳坐在那里写作业了。看来她的头疼的病好了。

第五天,早晨起床问了艾莎说有点头疼,送她去上学了,晚上回家问她怎么样,她说今天在学校上午有点头疼,下午就不疼了。这次头疼正好也是四天才好,具体原因未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