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星期一

《寻梦环游记COCO》观后感

最近很想看电影,最近上映的电影都没兴趣,前几天看豆瓣有部名为《寻梦环游记》的电影评价很高,据说是2017年最好看的电影,虽然电影还没有正式上映已经有900多人给电影打了9分多。

过了几天电影上映了,我看到评价的人数从2000到10000,再到20000,电影的打分仍然高居9分。于是,很像看它了,虽然对它的了解不多。

在看电影前我一直记不住它的名字,总是会说成“飞屋环游记”,潜意识中认为是类似的电影。

看了电影才知道讲的根本不是小孩子寻求音乐梦想的故事,音乐只是个引子,主要讲的还是家庭亲情。最让我震撼的是,电影描绘了一个新的世界,亡灵的世界,或者说人死后的世界。以前的文化总是把它简单地称为“地狱”或“天堂”,极苦和极乐,没想到电影中的亡灵世界和现实世界没什么两样,依然是这样的壮阔、复杂、丰富及三六九等。

看电影前我还想着让小熊仔和我们一起看的,反正是动画片,即使她看不懂也可以看个热闹。看过电影很庆幸没带她过来,整部电影都是骷颅,胆小的小孩肯定是不敢看的。

我觉得这部电影不好的地方有两处:一个是片名起得让人摸不着头脑,还不如直接英文翻译叫《可可》,或者直奔主题叫做《亡灵节传奇》,可能电影方考虑的是“过审”的原因吧;第二个是我看的是国语配音的,连歌曲也给翻译了,可是音乐真的很一般,至少把标榜的音乐梦想里的音乐做的更动人更精彩些吧。

日历就要翻到12月了,突然感觉时间过得好快,2017年很快就要过去了。翻看日历的时候发现每页的角落里都有几句话,看到了一首诗:少年云溪里,禅心夜更闲。煎茶留静者,靠月坐苍山。 几句话营造了一个苍凉的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