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星期四

车晃动事件

Jasmine下班回到家很郑重地和我说:“我今天早上开车发现车晃动得厉害,就是以很慢的速度开车的时候明显感觉到车不稳,左右晃动。”

经她这么一说,我感觉到很严重,这样开车很不安全啊,而且我隔天就要去出差了,于是我拽着她赶紧跑到车库去看个究竟。

我坐上驾驶室,以缓慢的速度在车库行走,确实感觉车身不稳左右晃动,就想某个车轮没气了一样。没有开多远,我得出结论:车坏了,不能开了,明天赶紧去修车。然后把车开回了车位。

停好车,下车看看四个车轮,都没有瘪,气很足,也找不到问题。只好给同事打电话,描述了我的问题。他说:“不应该啊,你们的车才买不到一个月,是不是车轴的问题,这个要到4S店去检查。”

我赶紧和Jasmine坐上车,要开车带她去4S店。刚出车库没多远,Jasmine提醒我说不定他们下班了,让我先打个电话问问。我拨通了电话,描述了问题。对方也摸不到头脑,只好让我明天到店里去检查,不忘交代我一句:开过来的时候要慢点!

我找不到问题原因有些气馁,还想去试一试。继续往前开了一段路,感觉晃动得没有之前厉害了。问Jasmine感受如何,她说还是晃荡。她建议下车跟车跑看看有什么问题,我没有同意。我想再多来点试试。

我们来到了柏油马路上,感觉车不怎么晃了。Jasmine说要开慢点才能体会到,开快车就体会不到了。我只好以很慢的速度开,也没感觉到。之后又找到一条车少路直的柏油马路,以慢慢的速度开,感觉了好长时间,发现车不晃了。问Jasmine她的感受,她很惊奇地说:“嗯,确实车不晃了。那是什么原因呢?”

“很明显,路平呗。”

“车库的路不也很平吗?”

“那就说明车库的路是不平的。”

之后我们把车开回了车库,刚进入车库就感觉到车晃动了。终于发现了车晃动的原因是“路不平”。

我们停好车,趴下来看车库的道路,看似平坦的道路其实是起起伏伏不平的,只是没有坑洼得那么明显罢了。

Jasmine开车比我敏感,让我无论如何都没法发现这个现象的。可能是她比我更爱惜车,没事总是围着车转转,擦擦玻璃,看看有没有蹭掉漆。

之后她有发现了一个敏感事件:刹车失灵了,也就是没有以前好踩了,需要很大的力才能刹住车。后来证明是她太敏感了,刹车没有问题。

不知道以后关于车,她还能发现什么事件出来,说实话还有点期待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