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星期二

五一小长假(1):令人纠结的出游计划

四月底,在杭州出差看西湖的hillway就开始忧心起五一小长假三天出游的事情,并反复远程电话催促我尽快拿出游玩方案。记得去年的五一劳动节,我们和小蜜瓜、hillway妈咪抱着小熊仔乘公交车去华侨公园游玩一番。

hillway倾向于周边游,微信发送了很多关于揭阳望天湖、揭西大洋云雾山庄、揭东万竹园、紫莲森林度假村、龙翔峡等景点的介绍。而我偏向于本地游,汕头有很多景点都未曾去过,不必舍近而求远,仔细研究游客晒图发现众多人造景点也都是大同小异,不过是面积和布置略有不同,而且虽然高速假期免费,但买车不过一月,总是担心hillway开车技术不够熟练。

在汕头本地,可以逛公园(中山公园、华侨公园、金砂公园和石炮台公园等),可以去看海(观海长廊、南澳岛、妈屿岛、北山湾、南山湾、东湖、中信度假村等),可以爬山(礐石风景区、龙泉岩、巨峰寺)。除此之外,还有绿梦湿地公园、丹樱生态园、农业科技园、汕头大学、老市区骑楼、陈慈簧故居、科隆千树园、海门莲花峰、达濠古城等景点。可是,我将这些景点看来看去,发现很难选择出一个适合五一假期出游的地方,一些景点已经去过不想再去,一些景点不适合带小熊仔去,一些景点还未到去游玩的时机,一些景点根本不感兴趣。

就这样,当hillway询问我的出行方案的时候,我总是说“还没有想好去哪里。”而他生气的认为我肯定没有做功课,对出游的事情一点都不热心(我本来就宅,hillway妈咪和小蜜瓜也总是说出去玩不要带她们,自己在家里更舒服,唯独hillway和小熊仔出去玩的兴致最高),总是靠他一个人考虑,而又被反复否定,于是摆出一副不管不问的态度,并放下话来“干脆在家里睡三天觉好啦”。

估计小熊仔在一旁听到了我们关于出游的谈话。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早上,我和hillway正在熟睡中,忽然被小熊仔的声音惊醒,她模仿着我们说话的口气,大声地说:“快起床!不要睡了,都起来,出去玩儿!”看看手表,七点五十四分。要知道,平时小熊仔通常一觉要睡到九点多钟,怎么喊都不愿意起床的。

我问小熊仔想去哪里玩儿,她马上回答说:“去妈妈上班那里的公园,看跳舞。”在此之前的一段时间,估计受喜欢跳广场舞的hillway妈咪影响,小熊仔总是在洗完澡后,爬到大床上,打开小蜜瓜的音乐播放器,开始“跳舞”,一边跳还一边说,“以后到妈妈公园跳舞,好好跳。”

可是假期偏逢阴雨天气,不得不放弃了室外活动,室内活动除了逛商店,适合小熊仔的主要是儿童游乐场。上月我们带她去珠江路某家游乐场里游玩,小熊仔不到半小时就想要出来了,兴趣不大。也难怪,儿童游乐场也无非是决明子沙地、海洋球滑梯、弹跳毯、秋千和摇摇马等,玩来玩去难免玩厌了。若是玩滑滑梯等,其实小区里有很多处大型的儿童游乐设施,距离更近更方便。

hillway出差前,在超市买了一板印有托马斯小火车图案的酸奶,小熊仔很喜欢喝,喝完还想要,于是我建议hillway开车载着小熊仔到卜蜂中心玩儿,顺便去超市购物。以前带小熊仔出去玩儿,会提前在家仔仔细细规划好具体的路线和目的地,还有出发和回家的时间。实际上,这些安排都没有太大必要,只要规划好大致的地点就可以了。小熊仔要往哪里走,在哪里停留,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兴趣,只要跟着她的脚步走,不刻意去强迫她,慢慢悠悠一上午的时间也就愉快而轻松地度过了。

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降雨持续不断。晚饭后,我们带着小熊仔和hillway妈咪去澄海南通纺织品城,买了一些家庭日用品,给小熊仔买了泳衣和沙滩玩具(自己挑选的小鸭子造型),给hillway妈咪买了两条睡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