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恶心的中通

因为要寄快递,在网上下单时发现中通比较便宜,报价10元,于是就选择了中通。中通的效率还挺高的,早上8点多下单,中午12点就上门取件了。

填好快递单号交给快递哥,问他多少钱。

“13块。”他说。

“我在网上下单的不是10块钱吗!”

“网上的价钱仅供参考,现在哪有10块钱的快递。”他表现得有些不耐烦。

“我上次寄宅急送才9块钱。”我顿了顿,让人大老远跑过来也挺麻烦的,于是说,“算了,就13吧。”

给了钱,快递哥扬尘而去。

我回去后打了中通的客服电话讨个说法,电话打通,那边的妹妹热心地说:“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我问她从我这里寄到目的地的价钱是多少。

她帮我查了下价格,说是10元。

我说:“为什么快递员收了我13块钱。”

她说:“快递的价钱以当地网点为标准,网上给出的只是参考价。”

“为什么别的快递公司的价钱是全国统一的,你这边各个城市的价钱还不一样。”

“我们公司就是这样的。”她说。

我挂了电话,心里很不爽,不是因为两三块钱的事情,而是为什么承诺的和实际不符,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既然网上的价钱不准确,为什么还要标出来。

我把事情和Jasmine说了,她提醒我说:“就是这家公司,送快递一直不送门口,非要我们大老远跑过去拿。”

这时我才想起来,之前收到的几个中通的快递,快递哥遥握摩托车车把,让我们从小区西门走五六分钟去南门拿。我电话和他要求送到西门,快递哥没好气地说他只送到这里,意思是坚决不送。这叫哪门子的送货上门,简直是送“祸”上门。本来很简单的事情让他们给搞得心情不好,这就是狗屁的用户体验。

从那以后网上购物如果能选择快递公司的话,我会要求不寄中通。就是因为很久没和他们接触了,竟忘了他们的可恶嘴脸。所以说,远离中通,保持好心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