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出院记

10月28号,早上被胸部的胀痛感痛醒,用吸奶器一次挤出5ml左右,比昨天稍微稠一些,挤完还是觉得胀痛刺痛。

八九点钟有医生过来给伤口上的线头剪掉,并不是拆线。护士拿电照灯烤了一会儿伤口。hillway给我办理好了出院手续,看费用和当初所交押金差不多。

接着,大家去新生儿科打探小熊仔的情况,医生说还要等血清报告出来以后再说,不能出院。后来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医生气呼呼地同意了。hillway跑到病房把出院的消息告诉我,一听到小熊仔可以从保温箱出来了,我很高兴很迫切地穿好衣服,忍着腹部伤口的疼痛,下楼在新生儿科门口等候着。小熊仔出生时没有看清她的模样,送进保温箱好几天也不准探视,只给了一段十分钟的监控视频,因此很想在第一时间看见她。

一直等到将近十二点钟,小熊仔才被护士抱出来,本想尝试着喂她母乳的,看着她在熟睡中,于是我们就大包小包打的回家了。

终于出院了!住院的感觉真难受。

住院五天,hillway和小蜜瓜白天忙前忙后照顾我,特别是hillway每天晚上还要陪床,勉强蜷在租来的躺椅上睡觉,十分辛苦。hillway的爸爸妈妈在我住院期间承担下了做饭的工作,每天张罗着买菜送饭。

回来以后,hillway说:“看着你生小熊仔的全过程并没有想象那般难那样疼,每天一个变化,似乎很轻松就过来了。”

可能与顺产相比,剖腹产没有体会到“撕心裂肺”的剧痛,而是把疼痛的程度减轻,将疼痛的时间拉长,有时候下腹疼背疼腰疼全身难受只是忍着没有说出口,每天晚上难受到无法入睡,以后身体的恢复情况不得而知,就住院几天的感受来看,不得不说是一种难熬的折磨。

我一直觉得,天底下并不存在不劳而获的事情,收获的前提是付出。孕育出一个新的生命,自己所经历的那些疼痛与难受也是付出的一部分。

小熊仔出生的那一刻其实很平静,没有激动没有热泪盈眶,打心眼里似乎没感觉到这件事情有多么伟大与神圣,而是一件极普通的事情,水到渠成顺其自然。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痛也好苦也罢,也用不着旁人来感激。

小记:怀孕前体重65kg,入院体重81kg,出院体重74kg。

小结:

1.尽量住单人间,洗澡更衣有隐私保护,对产妇和新生儿的休息也很重要。

2.剖腹产两天后才会拔掉导尿管,不方便穿裤子,而且月流量比较大,因此平常用的那种经期卫生巾不管用,要买护理垫铺在床上,加垫产妇专用大号卫生巾,勤更换。

3.生完宝宝仍需要穿大号衣裤,裤腰要宽松,以免勒到下腹处的手术刀口。

4.宝宝要用隔水围嘴,以免弄湿衣领。

5.洗脸洗澡毛巾可以用纱布材质的小手绢,毛巾相对太大了,不实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