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剖腹产住院记(2)

10月24号 住院第二天

早上,hillway的爸妈来换班,小熊仔还在小床睡觉,仍旧断断续续哭上几声,声音已经没有之前洪亮,仍旧显得呼吸不畅。我着急等呀等,终于等到医生查房,医生问手术后感觉怎样,我自己倒是没有什么问题,一心担心小熊仔,便急忙把情况告诉医生,她说会帮忙找新生儿科的大夫来看看。

等了一会儿,医院给宝宝集体洗澡时间到了。当小熊仔被抱回来的时候,我看着她小脸通红,眼睛闭得紧紧的,一动也不动,这更增加了我的担心,就催着hillway的爸妈去问问新生儿科的大夫什么时候可以过来,被告知大夫很忙。

差不多等到十二点钟,新生儿科的大夫才到病房看看小熊仔,听完我们的描述后,初步判断估计是新生儿肺炎,说往后拖会更加严重,建议转入新生儿科进行检查和治疗。

听着小熊仔鼻塞干呕难受的样子,盼着医生能尽快给她治好。但是又想到小熊仔出生还不到24个小时,就要把她进保温箱,还要面临着一系列抽血扎针吃药,又感到心疼难过,纠结了好久,大家商量决定还是送去治疗比较稳妥。

小熊仔被送走后,下午就剩我一人躺在病房。医生建议要躺在床上不断翻身,预防肠粘连,大概晚上十点左右排气成功。连续两天滴水未进,嘴上起了很多干皮。

晚上由hillway陪床,他从医院清洁工那里租来一张躺椅,每天六块钱。

我仍旧穿着做手术时的病号服,后背和腰部全是汗,屁股下面垫着护理垫和大号卫生巾,一直在流血,湿乎乎粘在身上十分难受,全身贴在床单的部位和大腿捂出了许多的痘痘,很痒很痒。

三人间是没有什么隐私可言的,躺在床上又不能动弹,只好拜托小蜜瓜或是hillway在人少的时候快速帮我擦洗和更换。通过这样的经历和感受,想到以后要给小熊仔及时洗澡换衣服,因为小小的她像我现在一样,平躺在床上,不能翻身,哭闹和喝奶都会出汗,捂着肯定也会很难受不舒服的。

3 条评论:

  1. 10月底的文章,怎么今天推送我才看到。看着真是不好受的经历。。。

    回复删除
  2. @daf

    是昨天刚写的,时间放在十月了。

    回复删除
  3. @daf

    这个是因为Jasmine调整了首页文章的日期,把最近写的以前日期的文章加塞到首页了。RSS只推送首页的十篇文章,所以就造成了现在才推送到您那里。

    真的很惭愧,我还以为这个小站只有我和Jasmine两个读者。我们的博客写的都是生活的琐事,可读性比较差,希望没让你看得愤怒。:-)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