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网上订不到票

2012年的春运是个不平凡的一年,因为可以在网上购买火车票了。当听到这条消息时我激动不已,眼前浮现一幕幕年年回家购买火车票的悲惨情景。心想这下终于不用再冒着寒风冷雨一次次往火车站跑,排个几小时的队,而后在售票员冷冰冰的答复下黯然回去了。

网上订票目前可以提前12天,我所在的城市每天早上八点放票。所以早上我早早地起床,打算在第一时间订上回家的票。在打开电脑时心里极度地放松想慢慢体验轻松的买票过程,可没想到一场噩梦正向我袭来。

打开中国铁路网上售票系统的网站,像往常一样登录(我之前早早地注册过,也顺利地登录成功过),可是这次没有像我想象的出现登录成功的页面,而是弹出一个“当前访问人数过多,请稍候重试!”的对话框。

·ÃÎÊÈËÊý¹ý¶à

再试,如故,三试,情况并没有改变,但是我没有什么办法,只能一次次地尝试,心想肯定会有一次机可以登录进去的。

在尝试登录过程中,不是每次登录不成功都会弹出一个对话框,有好多次会出现502错误的页面。

502

或者出现下面的“错误”提示页面。

error

再或者是验证码显示不出来。

ÑéÖ¤Âë

之后每次的重试,都会出现以上各种情况的排列组合,就是死活登录不进系统。在重复登录的过程中,我也不忘时时查看车票的“余票信息”,这个查看过程并不比登录来得容易些,网页或者没反应,或者让不停的输入验证码。

刷新,输入,刷新,输入,我恨之前把登录名和密码起得太复杂,每次输入时都太费劲,我恨这些畸形的验证码,看得我眼睛直流水。

在等待的中鼠标无意间滚到页面的最低端,发现铁路系统的网站的版权申明和别的网站就是不一样,不然怎么说是国字号的呢。



当看到我的车次“余票信息”中的余票彻底地变成“无”时,我的这次网上订票体验也就结束了。虽然这次没有登录成功,也没有购票成功,但至少让我体会到了花费四个多小时坐在电脑前拼命地输入验证码的前所未有的人生经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