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7日星期一

第一次黄码

这是一个月前的被赋黄码的过程,现在记录一下。

晚上的时候去了我们家附近的商场,在里面呆了三个小时,随意地逛了逛,最后去了超市,又去抓了娃娃。

第三天我们去了一家生态园的景区,在里面呆了大半天。晚上六点的时候,Jasmine收到了短信,很兴奋的给我打电话说被赋黄码了。短信的内容如下:

您近期曾在新冠肺炎高风险人员活动重点场所停留,因疫情防控需要,您将于10月6日、8日被赋黄码。请在赋码后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防疫措施。如已在8日完成核酸检测者可显示绿码。前往核酸检测点请佩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我市在XX路临设若干免费核酸检测点,咨询电话:12345

她问我收到短信没有?我看了一下,还没有收到短信。她让我看一下粤康码。我打开粤康码,发现变黄了,还有一个弹窗,弹窗的内容和上面的短信几乎一样。

我一直都没有看到过变黄的码是什么样子的,第一次看还觉得很新奇,我第一时间把它截图发给了办公室的同事。

同事看到以后也都啧啧赞叹,转而又批判我说,明天要上班了你的工作怎么安排?

我说这种样子也不能去上班啊,说的是让居家,还要三天两检。

后来才知道,有一个从新疆过来的人,阳性了,在该商场附近的酒店里住过。虽然他没有去过该商场,但是酒店周边几百米的范围里的人就会被自动赋黄码。听说有的人在家里坐着被赋黄码,有的人开车经过酒店旁边路口等红灯也会被赋黄码。

我和Jasmine晚上去专门的黄码核酸检测遮阳棚下测了核酸。第二天一早起床,Jasmine拉着我说已经变绿码了,我一看还真是的。

第二天一直都是绿码,哪都没去,当时觉得能拥有绿码好幸福哦。第三天又变成了黄码,赶紧又去测了核酸,次日凌晨就变成了绿码,于是高高兴兴去上班了。

这就是第一次黄码后的经历,刚开始有点兴奋,之后就是失落,哪里都去不了很不方便,最后拥有绿码有种失而复得的感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