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7日星期日

WordPress网站出现Captcha无法访问的解决方法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是打开WordPress Android APP的客户端,没多会儿博客就不能访问了,出现的现象如下:网页加载缓慢,好久不显示内容,之后会显示一个淡绿色动态旋转花瓣,浏览器的页面title显示Captcha。

我以为这个是WordPress安卓客户端的问题,因为登陆网页版的后台没出现过。上网搜索也没找到答案。以为是APP的问题,然后换过好几个WordPress的安卓版本还是会有这个问题。

后来发现,出现问题时把手机网络从WiFi切换到流量,或者从流量切换到WiFi就会好的。我的临时解决办法只能是在app里编辑好文章,然后切换网络再发布。

今天无意间登陆网站主机空间的cPanel(好久没登录了,平时也没什么看的),发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图标,点进去是一个叫做Imunify360的配置页面。

我去搜索Imunify360是什么。有人解释如下:因cPanel面板中安装了Imunify360安全防护,你在频繁修改网站操作时会被误认为是黑客攻击网站行为,暂时封锁你的电脑IP访问网站。解决方法是重启下你家里的路由器,或者更换个电脑IP即能正常访问。

这和我的问题一样,换了网络也就换了IP,也就可以访问了。但是在cPanel面板里的Imunify360并没有看到阻止访问的记录。我试着在设置里选择了disable,然后试着打开WordPress的手机客户端,发现不会出现Captcha无法访问网站的问题了。

PS:这篇文章就是在WordPress Android里写的,不用切换网络直接发布就成功了。看来真的是Imunify360导致网站显示Captcha,访问被阻止了。但是为什么Android客户端会出现这个问题就不得而知了。

再更新:关闭munify360还是会显示验证码提示,同时还要再关闭modsecurity,这下就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