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

2018年夏天来了,空调坏了

2018年的夏天来的更早一些,5月13日天气热得要开空调睡觉才行,偏偏卧室的空调坏了,怎么着都不制冷。上网查了下原因,有人说是空调太脏了,散热片上有灰尘。于是搬来梯子,爬上爬下,把室内机的外壳拆了下了,用小刷子清理灰层。几个小时后空调锃光瓦亮,像新买来的一样,我满意地装上了外壳,插上电源,打开遥控器,等待凉风袭来。

开了半个小时,室内还是不凉快,一个小时,仍然不凉快,最终放弃了。第二天给空调售后商家打电话报修,中午有维修师傅联系我,问我是不是遥控器的模式调错了,不是制冷模式。我不会傻成这样吧,当然没有。然后问我室外机有没有声音,我说声音很大。他说是没有制冷剂了。我说才用了三四年怎么这么快就没有啊,他说制冷剂会挥发的,不用也会没有的,我表示怀疑。

第三天下午下班了,维修师傅才过来,用电压表量了下就说没有制冷剂了。我说你怎么量一下就知道。他说他的电压表没有电压了就可以确定了。他说给我加制冷剂。我问他,是不是先要检查下哪里漏制冷剂了,不然充上了又会漏没有的。他说你这三四年才没有属于正常情况,即使漏了也是漏的很少,检查的话要加压测试,需要4-8小时才能出结果。他建议我先加制冷剂看看情况,如果很快就没有了再检查。

他把制冷剂R22直接连到空调外机的一根铜管上,打开阀门,让压力表上的指针指向5就算好了,操作很简单,收费却很贵。不过效果确实很明显,加过制冷剂立马就出凉风了。

晚上吹着空调,玩着手机,吃着西瓜,很是悠闲惬意。

PS:写这篇文章的时候(5月21日)气温已达到35度了,展望一个星期都是高温天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