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2日星期一

珠海三天两夜游(2):3月9日长隆国际马戏城

汕头到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的距离大约500公里,导航提示需用时6小时。我们平时开车都在市区活动,最远的距离也不过是去年国庆期间去潮州一日游。刚开始本来打算乘坐高铁出行,但是考虑到要在长隆横琴国际马戏城晚上八点开演前赶到,高铁又需要去广州转车(直达车时间对不上)耗费中转和等待时间,于是下决心要尝试一次长距离的自驾出行,由hillway和我轮换驾驶,每150-200公里休息一次。

如今单位考勤十分严格,难得有三八节半天假期,调换至3月9日下午休息,上午到单位打卡后和科长请假,九点半离开单位开始自驾之旅。

刚开始由hillway开车,到陆河服务区休息了将近一个小时,给肚子填些食物。然后换我当司机,第一次在高速上开车有些紧张,生怕出现紧急情况躲闪不及,一直小心谨慎驾驶,好在一路上车辆很少,一直开到沥林服务区,下车后感觉右腿有些麻,休息了半个多小时后,再换hillway开车。

大约四点半左右,我们进入珠海市区,我和hillway再交换开车,到北山路附近取了一张hillway第二天要用到的海洋王国的门票(闲鱼二手交易280元)。然后逛了逛附近的杨氏宗祠,里面有一家很有文艺范的书店,装修布局十分雅致。在街边小店吃了晚饭。时间尚早,又在北山巷逛了逛,小熊仔挑选了一款手工制作的古铜色自行车(6元)。

大约七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长隆横琴国际马戏城,紧张兑换门票进场。hillway以200元的价格在闲鱼上购买了一张一等座的门票,在D区第四排正中间的位置,hillway让小蜜瓜抱着小熊仔坐在第四排,我们俩则坐在A区(舞台右侧有些偏)较后的位置观看。说是马戏表演,实际上大部分节目都是外国人演的杂技类型,间隔中场一群小马、小羊、小猪或是小企鹅围着舞台跑一圈,反而感觉更可爱更好看。全程没有网上看到的那种大批白马,动物表演有两个节目,一个是狮子,一个是大型贵宾犬。全场最搞笑的节目反而是小丑邀请观众表演,笑到眼泪都流出来了。因为之前对马戏表演的期待太高,整场感觉有一点点失望,不过可以看得出来,演员们表演都是十分敬业和卖力的。夜间光线很暗,拍照效果不太好,因此全程看表演几乎都没有照相。

马戏散场即将离开时,小熊仔和我进入马戏城里卖玩偶的商店,她悄悄问我,能不能在这个商店给她买一个礼物?说实话,这里面各式各样造型十分可爱的动物玩偶,每一个我都想买回家。因为时间太晚,我们赶着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海洋王国之旅,就匆匆忙忙离开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