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续草稿1736》读后感

上周把《续草稿》交给Jasmine来写,我知道她肯定会絮絮叨叨地写一大堆,今天看了她写的《续草稿1736》觉得不是絮叨那么简单。

我接过来写《续草稿》有一年多了,每一期从周一记到周日,写作的过程基本上都是周日晚上或者下周一或周二突然想起来《续草稿》还没有写,赶紧回忆一下一周都发生了什么事,花了十几分钟草草完成了一期《续草稿》。有些想起来有些就想不起来了,所以有些日期就“开了天窗”。

看了《续草稿1736》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不应该交给Jasmine来写”,她写得这么好这么认真这么仔细,对比起我的潦草与敷衍了事,上下立见。第二个感觉就是“Jasmine能坚持写多久”,我每一天基本上都是一句话,因为懒,也怕自己勤快起来每一期都花费很多时间,会放弃写《续草稿》的。Jasmine每一期都写这么多这么认真肯定用了不少时间,长此以往不知道她能写多久。第三个感觉就是“Jasmine写的好”,她记录的是生活有声有色,读起来很舒服,我写的东西完全就是流水账,写过以后自己都不想再看一次了。

我不想我们的博客成为生活累赘,本来工作带孩子都很忙,不能因为写博客给自己压力,所以我们的原则是“想写就写,不写拉倒”。希望Jasmine花更少的时间在博客上面,偶尔记录下生活琐事就可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