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小熊仔就读幼儿园第二周记(2月20日-26日)

  • 2月20日(周一):

昨晚晚上小熊仔睡得还算比较安稳,半夜没有醒过来。

早上八点小熊仔醒来,我给她穿好衣服上班去了。晚上下班回家发现小熊仔的鼻塞流鼻涕和咳嗽情况都有所缓解,决定明天送她去上学。

小熊仔连续三天没有去幼儿园,在家中自由自在,估计忘了上学的事情,也没有再像上周那样时不时哀求地说“我不去上学了吧”之类的话。

  • 2月21日(周二):

今天,我和hillway都请假在家。九点钟左右,小熊仔在家拉过粑粑之后,hillway和小熊仔奶奶姥姥一起去幼儿园,据说小熊仔打开胳膊让老师抱,并没有抗拒上学,只是看见hillway离开有些想哭,挤出了几滴眼泪。稍后看到幼儿园老师发的小朋友做操的视频里,小熊仔现在小朋友中间,没有跟着老师一起做动作,只是站着看。

我们仍旧担心小熊仔中午吃饭的问题,打算如果小熊仔坚持不吃饭的话,中午便把她接回家,先上半天学,慢慢适应,不要急于求成,免得小熊仔吃不消,我们也心疼。中午十二点半,我给幼儿园老师询问吃饭情况,老师说有吃饭,而且是小熊仔自己吃的。到下午四点半,我和hillway抢在一大群家长中第一个去接小熊仔,老师告诉我们,小熊仔不仅自己吃午饭,下午的点心也是自己吃的。我们感觉小熊仔进步很大,表现很棒,这样我们也可以放宽心一些。

放学时,天空飘起了小雨。我们坐在幼儿园一层活动大厅里喂小熊仔吃了几块苹果,发现小熊仔身上的裤子换了,看来她又尿裤子了。回去的路上,小熊仔坚持让我抱她回家,近来几个月很少抱小熊仔了,显然有些吃力,肚子也有些发硬拉扯的难受。

小熊仔回到家中,晚饭吃的并不积极,看上去似乎不怎么饿。时隔三天去幼儿园上学,小熊仔晚上表现的心情不错,精力旺盛,还主动和我们讲起在幼儿园的一些事情,回答我们的询问时,也没有表现出难过的表情。

临睡前,hillway按照幼儿园老师微信朋友圈提示,给小熊仔复习了白天上课所学的四个成语。

今天,小熊仔的幼儿园发了一本关于捉迷藏的教材。

  • 2月22日(周三):

早上起床发现下雨了,小熊仔比较晚起床,吃过面条,去幼儿园差不多十点钟了。小蜜瓜打电话来说,小熊仔知道要去幼儿园,并没有抗拒的意识,很乖地被送去教室上学了。

接近中午,我去hillway的公司食堂吃的自助餐,相比我们每天中午的“斋饭”而言丰盛太多了,不仅有肉有鱼有水果还有酸奶。赶回自己单位签到后,赶紧打开微信朋友圈,发现今天上午老师发的视频很少,里面没有找到小熊仔。

这个星期的天气比较闷热潮湿,加之感冒,我总觉得有些不太舒服。发现小熊仔的鼻塞和咳嗽差不多好了。

下午下班回家,小蜜瓜告诉我们,今天小熊仔表现很棒,中午自己吃的饭,没有让老师喂。不过,下午因为没来得及脱裤子,又把裤子尿湿了,老师给换了一条干净的裤子穿上。

小熊仔吃过晚饭,我和hillway带着她去车库取东西,然后绕着小区转了一圈,买了草莓和面包,坐了一会儿摇摇车。回家后,小熊仔仍旧精力充沛,主动给我们讲起幼儿园里的事情,还说“爸爸妈妈白天去上班,我去幼儿园上学”,并给大家表演老师教的舞蹈和儿歌。

  • 2月23日(周四):

今天小熊仔仍旧比较晚起床,九点多钟被送去幼儿园。据小蜜瓜讲述,小熊仔早上仍旧不抗拒去上学,到了幼儿园上楼梯去教室的时候还主动和姥姥说再见。感觉小熊仔比上个星期进步了很多,也渐渐适应了上幼儿园的生活,我们也为她感到高兴。

今天是小熊仔上幼儿园的第八天,中午自己乖乖吃了饭,不过又尿了裤子。总结发现,这八天里,有三天中午没有吃饭,有五天尿裤子。不过,相比中午不吃饭而言,还是尿裤子让人不那么让人担心一些。或许,等天气暖和一些,小熊仔的裤子比较方便穿脱,她就不会再尿裤子了吧。

  • 2月24日(周五):

今天气温降低了一些,天空飘着小雨。吃早饭的时候,看到幼儿园开始公开了教室的监控视频。目前,小熊仔去上幼儿园已经不再抗拒和哭闹了,表现的很乖很配合。

上午,hillway按照安装说明观看了小熊仔的活动,并在微信里给我们发一些关于小熊仔的视频截图。而我,因为早上停车的时候碰倒了摩托车的后视镜牵扯到赔偿问题,下午又外出观看电视电话会议,只能抽空瞄了几眼小熊仔的视频,还没能完全了解小熊仔一天的活动细节。

今天小熊仔不仅吃了午饭,而且下午也没有尿裤子。

完美!

  • 2月25日、26日(周末):

虽然即将进入阳春三月,却有一丝过冬的清冷,加上阴雨绵绵,周末两天基本上待在家中,只是带着小熊仔在小区活动活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