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

精工手表售后维修小记

2015年9月22日,我在美国亚马逊下了人生中的第一笔海淘订单,购买了精工的5盾SNKK71手表。这款手表收到后我很喜欢,除了有点重以外,都很满意。基本上每天都带着它,时间走得也很准。可是最近手表在转动时声音有点大,生怕出了什么问题,想去维修店看看。

手表有了问题,首先想到的是找官方指定的正规途径来解决。于是上网查询相关信息。

在精工中国的官方网站(http://www.seiko.com.cn/)的“客户服务”下可查询“保修条款”,条款中指出“在其他国家或地区购买的SEIKO(精工)腕表,用户凭有效填写的SEIKO(精工)全球保修证书,仍享受一年全球保修服务。”(http://www.seiko.com.cn/support/quality_assurance/quality.aspx)

保修条款

自2011年10月1日起,经由正规销售渠道在中国大陆地区购买的SEIKO(精工)常规款腕表,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保修期自出售之日起延长至二年(24个月)。

用户持有效填写的全球保修证书至SEIKO(精工)中国大陆地区的售后服务网点可享受此延长保修服务。 

注意事项

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精工表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建议您在选购产品时前往正规的销售点。在大陆地区购买的腕表,若所附的保修证书为其他国家或地区发行,精工表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将视为非正规渠道销售产品,将不提供腕表延长保修的服务。

在其他国家或地区购买的SEIKO(精工)腕表,用户凭有效填写的SEIKO(精工)全球保修证书,仍享受一年全球保修服务。
所有配备其它专用保修证书的SEIKO(精工)腕表,保修条款不变。

返回页首

保修范围

SEIKO(精工)腕表的保修范围包括表壳、机芯、表盘及指针和金属表链,但不包括表面玻璃、电池或非金属材料的表链;

还不包括正常使用中因意外或疏忽而引致的损伤。同样亦不包括由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而造成的损伤。

若保修期内的腕表曾被非精工全球服务网成员的修理机构检修失败,或造成意外损伤时本公司将放弃一切修理责任之权利。

返回页首

在网站的“全国售后服务网点”中可查询维修点。(http://www.seiko.com.cn/support/sheng/index.aspx)

华南区
厦门免税商场瑞士名表服务中心 厦门市湖里兴隆路兴源大厦1楼
东莞依时名表有限公司维修站 东莞市万江永泰社区依时名表大楼1楼依时名表行
虎门卓尔表店 东莞市虎门镇人民中路307号
广百新一城 广州市海珠区宝岗大道498号新一城广场1楼
广州亨达钟表总部 广州市荔湾区光复北路789号1楼
佛山分秒钟表维修店 佛山市禅城区汾江中路205号1楼2铺
长沙宇辉维修站 长沙市雨花区韶山北路488号东一国际大厦北栋1915室
汕头亨达利世贸旗舰店 汕头市金砂路144号
湖南浏阳意德记钟表眼镜店 浏阳市新文路35号

我还专门拨打了官方电话(4006905589)咨询了手表维修的问题。客服人员说:“网上购买的精工手表,提供购买截图,仍然可以到维修点享受免费保修服务。”

我兴冲冲地打印了手表的购买信息,带着精工表,去了官方指定的汕头维修点。

维修师傅拿着手机在耳边晃了晃,然后开了后盖,紧了紧转动轴,装上后盖,然后告诉我收费50元。(整个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

我问他什么原因,他说转动轴松了,他说给我上紧了,又给我加了油(我并没有看到上油的动作)。

我拿出打印好的购买记录,和他说,我和精工中国客服联系过了,提供购买记录可以享受免费保修的,手表目前还在免费维修期内。

他说,她说免费就免费啊,他们又不给钱,只是挂了他们的牌子而已。

我说,你们作为售后服务网点为什么不执行相关规定。

他懒的理我得说,你让精工(客服)给我打电话说。

我没有再坚持,交了钱走人,让他开了收据。

我写这篇文字的初衷是,记录下精工手表的维修经历,万万没有想到大公司的售后服务也这么让人寒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