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星期六

三十三月记

出于办理社保手续等事由,hillway妈咪决定于7月10日返回老家。于是,hillway给小蜜瓜买了7月9日从武汉飞往揭阳的飞机票,来汕头照看小熊仔,新闻报道武汉暴雨导致内涝严重,好在大巴和飞机都很准点。小蜜瓜从老家给小熊仔买了长袖民族风连衣裙、大红色风衣、雨伞、雨靴和雨衣,给hillway妈咪买了两条丝巾和两件衣服,还带来了老家特产的白麻酥糖、茶皮蛋和绿豆面,给我们绘声绘色地讲了几月前去宁夏旅游的经历和见闻。

hillway妈咪临走前的晚上,乘着小蜜瓜也在,我们一家五人去新梅园吃了素食自助餐,虽然hillway妈咪和小蜜瓜之间因为性格差异和照看小熊仔等问题上有一些意见,但是聚在一起还是聊得热火朝天,看上去关系好的不得了。之后的两个周末,我们一起去小猪猪吃了烤肉(162元),这家店装修风格比较独特,hillway垂涎已久,在家念叨了好几个月,总算品尝到了。刚开始感觉三片五花肉卖68元,有些太贵了,入口才发现口感比自己在家用电饼铛烤的美味很多。小蜜瓜对广式茶点比较感兴趣,于是我们又一起去表叔查点(161元),特别点了蜂窝煤糕点和动物造型蒸包等,总体分量很足。肚子吃饱后,受到微信广告3.8折内购会的忽悠,开车到苏宁广场,虽然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最终在热风店买了一双小牛皮鞋和一条长款连衣裙。

这个月,带小熊仔去了三次游乐场,一次是苏宁广场的淘气堡,一次是星湖城的奇幻儿童乐园,还有一次是家门口的电影院游乐场。儿童游乐场虽然开设的地点不一样,但是里面的摆设大同小异,我们待一会儿就感觉有些无趣,但是小熊仔每次都玩的很开心,不愿意回家。

目前,小熊仔很憧憬着去幼儿园上课,嘴里还说着要去幼儿园吃午饭(在家都靠我们哄着喂饭)。其实,小熊仔只是偶尔被我们带去上早教体验课程觉得新奇好玩,课堂上完全不听老师的指令,自己想玩什么就玩什么,我和hillway在一旁也无可奈何。对于长达近二十年读书生涯的我们来说,上学无疑是一种颇为辛苦的过程,所以打算再等上半年送小熊仔去读幼儿园,以免年纪太小“活受罪”。

上个月,hillway在京东网站上一口气给小熊仔买了六种玩具。分批搬回家后,我偷偷藏起来了两种,但聪明的小熊仔还是在储藏室中发现了,不得不又拿出一套装扮医生的玩具给她玩,带上没有镜片的眼镜真是太卡哇伊了,小蜜瓜连忙找手机出来拍照。因为上个月带小熊仔看过牙医的缘故,她总是喜欢扮演牙医,让我们长大嘴巴给她看牙齿,被她用塑料钳子和各种药瓶在嘴巴里捅来捅去,牙龈被戳的生疼,后来又拿注射器给我们打针,hillway疼的直叫:“是针头断到肉里去了吗?”遭受轮番折磨之后,我们一致建议小熊仔改行做“兽医”,对着家中的一堆毛绒玩具下手。和之前那些玩具一样,热情不过是几天时间,玩着玩着就被弃之一旁了。

7月4日-8日,hillway被公司派往天津出差,哪里都没有去逛。若是我和hillway能换换工作就好了,利用出差机会可以到处旅游。

6月24日早上,起床后发现小便有些涨涨的感觉,没有理会便去上班了。单位一位怀孕同事出现生产迹象,便急忙陪同拿待产包送去医院。在医院等待的时候,再次上厕所发现有滴血,而且伴有刺痛的感觉,刚开始以为是大姨妈来了,一算时间还有半个多月,总觉得有些不对劲,在医院楼下商店急忙买了包抽纸和卫生巾,给hillway打电话,因为目前正在备孕,hillway在网上搜索后怀疑是先兆性流产,把我紧张的不敢乱走动,打的回单位后火速开车回家了。妇产科医生给我检查后,排除了阴道出血,告诉我小便其实也可能会出血和有血块排出,诊断为尿道炎,给我开了三盒头孢泊肟酯分散片(加博),服药第一天疼痛感依旧,第二天早晨不再尿血,但是小便时仍旧伴有胀痛感。吃药四天去医院复查,基本上已经痊愈了,医生又给我开了一盒头孢呋辛酯片(伏乐新)巩固一下,因为药片盒看上去比较大,被hillway嘲笑是“大力丸”。我们思前想后,认为导致尿道炎的罪魁祸首是游泳池的水质问题(当时游泳时hillway一直跟我说水中杂质很多,不干净),吓得我接下来一整月都没敢再去游泳池。小熊仔倒是心里还想着游泳的乐趣,念叨几次让我们带她去游泳池的事情。

7月18日,小蜜瓜带着在老家拍的膝盖X光片去医院,医生诊断后认为关节没有什么问题,腿部静脉曲张是浅表性的,无大碍,关节风湿与体质寒有关,并建议做核磁共振(600多元)检查韧带情况,小蜜瓜认为没有必要,便回家去了。hilllway根据同事建议,给小蜜瓜开了两盒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伊索佳)。

平时我们都将车停在小区车位或是商场的地下停车场,很少停在路边。7月中旬,一次带小熊仔去上乐高体验课程,将车停在楼下空地不到两个小时,车尾被蹭花了几处,有一处露出了大块黑黑的底色,而肇事车早已不知所踪,只能自认倒霉。回家后,我用洗车布将灰尘擦除,用之前网购的补漆笔稍微涂抹一番,看上去没有第一眼那么严重了。单位的老司机告诉我,即使自己驾驶技术再好,也不能保证车漆完好无损,不能避免被别人碰到或是破坏(在单位停车又被搬运工弄花后备箱附近一片车漆)。目前来看,整个车身最严重的刮痕还是右侧车门,因为自己的马虎大意,先后被刮擦两次,每次看到都倍感羞愧。活生生的事实提醒自己:开车,无论何时,都要小心谨慎,切不可盲目自信。

这个月,和hillway一起去星城影院看了两部电影《海底总动员2》(3D)和《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一部是大清早去的,另一部是晚上将小熊仔送回家睡觉又偷跑出来看的,感觉比《同桌的你》还烂,值得肯定的是作为国产青春片,没有怀孕打胎的情节,而且奇怪的是,hillway在放映结束后竟然没有愤怒。小蜜瓜很喜欢去电影院,第二天我们送她也去看了《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这部电影。此外,在电脑上也看了很多部电影:《南极料理人》、《和莎莫的500天》、《盗钥匙的方法》、《烈日灼心》、《海底总动员》、《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风月俏佳人》、《恋爱假期》、《街角洋果子店》和《Dior and I》,之前断断续续看的《疯狂动物城》和《火锅英雄》也终于看完了结局,由此罗列下来,似乎我整日的空闲时间还是蛮多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