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星期三

西安五天四夜游(4):华阴玉泉院 大雁塔广场(喷泉表演)

第四天(2月28日):华阴玉泉院 大雁塔广场(喷泉表演) 

早晨,在华山脚下的小宾馆里醒来,我和hillway活动活动双腿,惊讶的发现竟然没有因为前一天爬华山而酸痛。看来,乘坐缆车下山还是有花钱的用处的。

早餐也是在这家小店解决的,因为住宿一晚,原价7元的潼关肉夹馍优惠到5元一个,我们又买了两碗小米粥(3元一碗),共计16元。一觉醒来,hillway仍旧不喜欢这家小店那位圆滑世故的老板,我们火速吃完饭就离开了。

在离开华阴市之前,我们打算再慢悠悠逛一逛玉泉院。hillway指着席地而卧的陈抟雕像说:“山脚下大广场的风很大的,这样睡觉不怕着凉拉肚子吗?”

华山 (44)_副本

玉泉院给我最直观的感觉是两个“静”字:干净和清净。hillway拿着相机爬上爬下用相机拍来拍去,我则站在小院子里面等着他。

华山 (45)_副本

大概上午十点钟,我们乘坐大巴车返回西安市区,司机仍旧要等到人满才发车,我又买了一瓶雪碧(3元)。大巴车路过华山游客中心,隔着玻璃抢拍了一张这处造型奇特的圆柱体。

华山 (47)_副本

中午十二点左右,我们到达西安火车站东广场。在乘车的途中,hillway用手机微信预定了靠近回民街夜市的派酒店钟楼店(宏府嘉会广场C座5楼)的商务大床房(会员首次入住77元每晚)。

派酒店 (2)_副本

打开房门的那一刻,我和hillway都惊呆了。哇塞,目测这是我和hillway辗转郑州、开封和西安三城中入住的档次最高的酒店房间了,房间软装风格与别处不同,床上靠枕起到了很好的点缀作用,床边还有壁柜和饮水台,室内有两处暖气片供暖,即使不开空调不盖被子也感觉很暖和。床比其他酒店的要高一些,床垫很厚很软,盖上柔柔软软的被子,躺在上面十分舒服。

派酒店 (1)_副本

午餐继续使用手机app在新世界百货大楼里搜索到一家名叫“东东包”的小吃店。本来团购了37元的双人餐,被告知没有任何炒饭,便改换为16元的单人餐。

东东包 (2)_副本

记得读研时,我和hillway周末早晨常去学校北门外的一家小吃摊买水煎包,而这家东东包的煎包造型则比较特别,油炸土豆块很入味也很好吃,团购里还有一份抄手,个大馅足,我和hillway将就着把肚子填饱了。

东东包 (3)_副本

吃过午饭,时间已经不知不觉到了下午两点半钟,我们走在返回酒店的路上,我问hillway:“你知道我回酒店第一件事是干什么吗?”hillway说:“是尿急上厕所吗?”我摇摇头说:“不是,是把衣服都脱掉!”hillway做出一脸吃惊状:“哎呀,你想干嘛?好吓人呀~”我连忙解释:“是因为腿痒呀?这段时间在北方气候太干燥,现在不光小腿又干又痒,连大腿也跟着痒起来啦!在外面玩的时候还不觉得,一回到酒店里房间温度又高又闷,就感觉痒的好难受呀~”其实,不光是我和hillway,就连在郑州和开封待了几日的小蜜瓜和小熊仔也感觉小腿痒痒。对付痒痒,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用手大力地挠,连续挠反复挠了N次后,双腿上有好多道血印……

午休片刻后,我们乘公交车到达了大雁塔广场(下午五点钟左右),已经不打算再有任何景点门票开支,便在广场周围转悠。

遇到一个卖冰糖葫芦的大爷,听他吆喝着“一块钱,一块钱~”我和hillway说:“这糖葫芦真便宜,只要一块钱!”hillway不太相信,觉得我肯定是听错了。后来一确认,真的是一块钱,这年头,一块钱能买的东西确实不多了。尝了一口,虽然是那种没有去籽简易原始版的冰糖葫芦,味道还不错呢(好像颜色有些太红了哦~)。

大雁塔 (2)_副本

大雁塔广场面积很大,想来是一处不错的市民休闲娱乐的地方。不仅有招揽拍照留影的生意人,还有很多售卖风筝和各种小玩意的流动商贩。

想着来西安一趟还没有给小熊仔买旅游纪念品,便挽着hillway的胳膊,在大慈恩寺东西两侧的步行街逛了一圈,看看各式反映唐朝百姓的市井生活的雕塑作品,在售卖旅游纪念品的小商店里给小熊仔买了一个大象造型的针织斜挎包,10元。

大雁塔 (3)_副本

西安大雁塔北广场有一处大型的音乐喷泉广场,逛完了大慈恩寺东西两侧的步行街,距离下午六点钟的喷泉表演还有十几分钟,我和hillway便站在一旁等待,和我们一样站在喷泉广场两侧的都是免费的观众,喷泉广场上方设有收费的观众席,可以凭票入座观看。

据称,大雁塔音乐喷泉广场是目前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喷泉广场,投入数亿元,因此报以很大的期待。在主旋律背景音乐声的伴奏下,喷泉开始了表演,我和hillway耐着性子坚持把整个喷泉表演看完了,总想着虽然刚开始表演造型很简单,应该后面的会来些意想不到的精彩吧,而结果是,喷泉表演的水平和造型保持着从前到后的一致性,不断的重复着向上喷水加左右两旁倾斜喷水的动作,让人有些失望。虽然喷泉造型比较简单,但是就面积而言,的确是我们见过的最大的喷泉广场啦。

大雁塔 (1)_副本

据介绍,大雁塔广场始建于公元589年,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唐代高僧玄奘曾在此译经,大雁塔南广场建有玄奘立式雕像。

大雁塔 (4)_副本

旅行途中看过很多盛开“鲜花”的树,这一处虽然开的不够绚烂,但却是真花,春天已经悄然向我们走来了~

大雁塔 (5)_副本

夜幕降临,hillway又开始为晚饭发愁起来,附近的秦汉唐广场有不少小吃店,我们继续打开手机app寻找人气最旺性价比最高的团购餐,挑来选去外加实地考察之后,买了一张子午路张记的30元代金券,特意点了一份我和hillway从来没有吃过的岐山臊子面和陕西biangbiang面,加一个腊汁肉夹馍,实付24.8元。

子午路张记 (2)_副本

首先“登场”的是岐山臊子面。

我和hillway充满期待,迫不及待地品尝起来,吃起来味道有些辣,比辣更突出的味觉是酸,酸的让人有些接受不了。除了非常酸和有些辣之外,我们再也吃不出有什么美味之处了,实在是吃不惯。hillway说:“嗯~岐山臊子面可能就是这个味道吧,应该不是这家店做的难吃。”可是,我们还是感觉好难吃,和hillway推来攘去,本着不浪费食物的原则,用了好长时间才把这碗味道很奇怪的面给解决掉。

估计是这碗岐山臊子面给hillway留下了很深的心理阴影,以至于离开西安之后的日子里,一旦我惹hillway生气了,他就会冲我说:“你要是再这样,我就买一碗岐山臊子面给你吃!而且必须要吃光!”哈哈哈……看来,对于吃不惯这种口味的人来说,这碗岐山臊子面也是一种“体罚”啊。

子午路张记 (4)_副本

陕西biangbiang面显示在菜单上的名字叫做裤带面,面条的确比较宽,和岐山臊子面相比口味略清淡一些,面条比较硬也没有什么味道,但吃了几口之后,一阵阵酸味再度向我们袭来……对于喜欢吃的人来说可以叫“酸爽”,对于吃不惯的我们来说叫什么呀?呜呜呜……

子午路张记 (1)_副本

最容易接受的还是腊汁肉夹馍呀!虽然来西安这几天吃了很多肉夹馍,仍旧数它最美味啦。

子午路张记 (3)_副本

吃过这一顿“艰难”的晚饭,我和hillway在秦汉唐广场里走了一圈,虽然顶层天花板播放着逼真影像引来大批游客拍照,地下一层不断传来叫卖书法作品的声音,仍旧感觉如今实体店生意难做,十分冷清。

走出秦汉唐广场,我们在大雁塔广场周围散步,恰好正赶上晚上八点半音乐喷泉的表演时间,本以为配合灯光造型会更好看一些,结果发现仍旧是白天的重复,站了一会儿变乘公交车会回酒店了。新世界百货商场已经接近打烊时间,感觉有些口渴,在门口买了一块菠萝(3元),便回酒店休息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