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看牙医记(4):拔智齿(2)

12月29日上午,在hillway的陪伴下再次去看牙医,他也打算乘此机会拔掉左侧倾斜的智齿。结果,医生诊断的结果是:我的右侧智齿不急着拔,而是先把左侧大牙蛀掉的地方补上(50元左右),而hillway的智齿则没有拔掉的必要,不会影响到旁边的牙齿,医生拍拍他的肩膀说:“小伙子,先留着吧,放它一马!”回去的路上,hillway看上去有些失落。

12月31日,陪着hillway去医院拔去他左侧的智齿。关于是否需要拔除这颗略微倾斜的智齿,hillway生怕它发展成像我现在的状况,多方打听询问,还是放不下心来,决定无论医生如何讲,都要坚持拔牙。看他意志如此坚决,医生便同意了,加上打麻药,用时不到十分钟,很快就拔掉了。在hillway拔牙的过程中,悄悄拍了几张拔牙的照片和口腔科常见治疗项目收费表。

1月13日,在hillway的陪伴下拔除左侧倾斜的智齿。打麻药的时候超级痛,痛到忍不住都要叫出来,注射针头插入再拔出,感觉针头很长,一直查到牙龈最深处似的。这一次拔牙没有助手帮助用锤子敲击,而是将磨牙面切去一些后,直接用锥子撬动,然后再用钳子一点点往上拔,回来晃来晃去似乎拔不出,再用锥子往上撬,然后再拔。虽然这一次没有经历到重力敲击,但是整个拔牙的过程还是挺难受的,总是担心医生的钳子到底能不能拔出智齿。

一直到下午午睡醒来,整个右脸和嘴唇还是没有恢复知觉,感觉又麻又肿,虽然这一次在hillway的强烈推荐下服用了芬必得布洛芬缓释胶囊,仍旧还是有些疼痛。和上次不同的是,出血到下午基本上就止住了,也没有头晕天旋地转的感觉了。因为要暂时改用左侧许久未动用的牙齿吃饭,本来担心被智齿倾斜的下牙会疼痛,没想到却意外发现上排的磨牙在吃肉的时候,塞牙十分厉害,而且有一点点错位,用手触碰两牙之间的间隙,酸痛感十分厉害。

消炎药吃了三天后停掉了,没想到牙龈开始红肿起来,两边的牙齿因为不同原因都开始作痛,吃饭也变得不再容易,加之周六参加公司开业活动一直站在室外吹风,着凉感冒,头部一阵阵疼痛,十分难受,不得不继续服用消炎药,大概一周多时间,牙龈总算不疼了。看来,我的牙齿问题比我之前想象的还更多一些。hillway知道我总是心疼钱,就安慰我说“发现问题了就去找医生看,总有解决办法的,不要省不得花钱。”

据说,在hillway反复强调牙齿健康重要性的影响下,他们公司的同事也掀起了一阵高潮,纷纷去医院看智齿等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