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告别公交

终于下了决心买了辆自行车,在被公交折磨了大半年,无数次的放我鸽子后,我的耐心已经被消磨殆尽。

这半年多每周乘坐公交车上下班,从家门口到公司门口差不多有两路公交,一路直接到公司门口,一路还需走两站路。我平时坐的是后者,虽然要走段路,也比前者快很多。到公司门口的那路公交我半年里几乎没坐过几次,一是很不准点,二是我个人感知等车时间大于30分钟。我平时坐的那路公交车也还算好,虽然间隔时间有二十分钟,但比较准点,算好了时间出门,等不了多久就能坐上车。

一直以来坐公交上班也没觉得不好,但是前一段时间被公交车折磨得身心疲惫,好几次等车时间很长,耽误了早上上班,错过了早餐,饥肠辘辘地度过一上午。

几经周折下决定自己买辆交通工具。于是在电动自行车和自行车间纠结。摩托车是首先排除的,需要考驾照,而且禁摩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好多人推荐我买电动车,理由是省力,载物能力强。但是我权衡再三还是买辆自行车,理由是:从家到公司距离不长,总共4公里,自行车就能承担;自行车速度慢相对安全;骑车可以锻炼身体。骑车的缺点就是一身臭汗!

想法是好,执行力不知如何。固作文一篇,以作记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