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第一次坐飞机

真的不想写这篇文章,一是怕人家看出我是乡巴佬来,二是确实没什么好写的。Jasmine催着我说:“你是咱们家第一个坐飞机的,就写写吧。”

这次坐飞机和以前坐火车的感觉差不多,想得美,实际就那样。我是早上八点的飞机,五点多起床,六点出门,天还没有亮。将近七点到了机场,没多少人,在自动化的机器前换了登机牌,过了安检,就在候机室无聊等待。整个流程和坐火车很相似,只是安检相对更严格,大冬天里还要你脱了外套,掏出身上的手机钱包。

上飞机的那一刻有点兴奋,看到真的飞机了!进了机舱的感觉就像是进了长途汽车,一排排的座椅。找到位子坐了下来,座位很小很窄,坐着很不舒服,两边的扶手和隔壁的人共用,也即是有人的胳膊垫在上面你的胳膊就无处安放了。(这可能也是和我买的打折后的廉价经济舱有关)

乘务员说飞机要起飞了,让大家系好安全带。透过窗户可以看到飞机先是慢悠悠散步,到达跑道后感觉速度上去了,很快飞机离开了地面。感觉有股力量推着你上去,头有点晕,有点像坐电梯的感觉。我以为会一直保持这种状态,后来又感觉飞机往下降,自己也随着往下落,心里有点怕。之后飞机就反复上上下下,给我的感觉就像是来来回回坐电梯。

今天是阴天,飞机飞到云层里,窗户外面都是乌黑的云,慢慢我们就飞到了乌云的上面,看到了蓝蓝的天,还有太阳。这时坐在窗户边的人拉下了窗户的遮阳板,大家都做睡觉状,我也只好随大家了。

没过一会儿乘务员推来两车食物,一车是饮料,也就是水、橙汁和咖啡;另一车是面包。原来飞机上的早餐是这样的,我之前还很期待。

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乘务员说飞机就要降落了。从揭阳到上海才一个半小时。坐飞机就是快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