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血便,血便,新生儿!

熊仔一直都是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的,从医院回家的头几天便便也算正常,都是金黄色的略带豆瓣的便便。

没过几天便便中出现了少许血丝,粘粘的。观察了几天并没有好转,偶尔还会出现大片红色血液参杂在黄色便便中的现象。

没敢再耽搁就用塑料杯装了她新拉出来的的便便,外用保鲜膜包裹,去了医院。检查的结果是白细胞一个加,红细胞两个加,我想应该是有轻微的炎症。医生说是有轻微肠炎,给我开了头孢和双歧杆菌四联片。头孢应该属于抗生素,双歧杆菌属于益生菌。

回家吃了两天,便便中红色血丝没有了,但是出现了绿色便便。在这以后大约一个月里,熊仔的便便都是黄色和绿色参杂的性状。

但是之后她的便便中又出现了红色血丝,时多时少。这次没敢再给她吃抗生素,毕竟对身体不好。给她吃了几天双歧杆菌,没见起效,就抱了她去医院。

做过大便常规检查没有任何问题,没见红细胞和白细胞。医生给出的诊断结果是:牛奶过敏。让我们回去换超级能恩的水解奶粉。之前我从没有听说过这个品牌的奶粉,还有点不放心。

换吃了三天新奶粉,便便依旧参有红色血丝,偶尔还会很多。我又带了她的便便去了另一家医院去做检查,结果和上次一模一样,没有白细胞和红细胞,这下放心了。医生说,没什么问题,肠系统紊乱,给我开了盒妈咪爱。回家坚持吃水解奶粉和妈咪爱,熊仔的便便中红色的血丝没有了,但是便便变成了深绿色、墨绿色,不过差不多一个星期以后,便便就变回了金黄色,困扰我们近一个月的便便问题得到了解决。如果你的小孩也出现血便的问题,不妨考虑是牛奶过敏的原因。

P.S.:在熊仔拉血便期间,我们一度怀疑她得了肠绞痛或是肠叠套,医生安慰我们说,她如果得了其他疾病睡觉就不会如此踏实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