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续草稿(第26期)

5月6日,hillway周末洗干净被罩床单早上忘了拿到单位去,好在中午有同事很慷慨地请他看了80块大洋的电影《致青春》,不仅打发掉了难熬的中午,又消耗了他晚上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完成了两篇自我满意度很高的影评。

放假一周回到单位上班,办公室的阿姐很不幸流产请假在家,正好又赶上科长请假去美国看几年未见的女儿和文印室的小妹请婚假,三楼四楼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上午十点多开会,领导把叫我从文印室回到大本营负责收发文、接电话等工作,将文印室工作交给人事科同事去做。也好,这样我不仅远离了复印机打印机传真机电脑的辐射,而且不用早早给领导开门,再等到领导都回去才敢下班了。即便如此,第一天的工作还是很忙,用掉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去收录“堆积如山”的公文, 又请来原办公室主任填写阅办单,一直写到快下班,他把签好的公文交给我,边走边揉眼睛,还一边骂着“他妈的,积压了这么多”。

5月7日,一大早,原办公室主任找到我说阅办单的事情请示过领导,还是由我来写。见推脱不掉,只好把昨天的几十份阅办单一一撕掉,又重新贴上新的填写起来,“战战兢兢”爬到楼上交公文夹给了领导。好在公章的事情不由我管,责任重大业务不熟还是由他人来做吧。对了,上午又开了一场会,是关于廉政风险权利防控方面的,这个任务看来还得由我来做。

下班前去楼下倒剩茶水,估计是桶装的太满有些重,又弯腰清洗,结果刚从厕所出来,肚子就开始隐隐作痛,心惊胆战在办公室静坐了好久,等到不痛了才下班走人,好在没有什么事情。唉,这些提水倒水的活,终归还是由我一个人来做,指望不上同事,只有自己小心了。

我们网购的三份快递都到了,小蜜瓜的那件上衣还不错,我的孕妇裙和文胸让人有些郁闷,被hillway“数落”一阵,说我不该贪图便宜货,说再给我买几件贵的。

5月8日,hillway请假,忙活了一天,办成了好多事情:带小蜜瓜就社保局办理养老保险异地验证,去公司办理住房补贴手续,去汕头日报社帮我领取获奖征文的证书和奖金,去建行办理电费挂钩,去邮局寄挂号信,去公积金中心提取住房补贴。到了傍晚,hillway又去了超市,打电话给我说:“这里有卖西瓜的,黑美人和黑金刚,你要哪种呢?”过了一会儿,我从公交车下来,见他在站牌那里等着我,手里提着一个“黑美人”还有几个大红苹果,还有一个文件夹,真是我们家的大功臣哦。

5月9日,最近两天感觉肚子里的气体好多。上午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不停打嗝,站起来走走觉得肚子又坠又胀,掏出手机搜索一下,见有人说是“流产征兆”,又紧张一阵,乖乖坐了好久,慢慢下楼去厕所拉出好好便便,把自己臭的受不了,正准备出厕所门就吐了起来,好在早上吃的红豆稀饭吐出来的不是很多,要不然又要肚子饿了。再回去转悠转悠感受了一下,觉得肚子没有之前那么胀那么难受了,顺畅了很多。

小蜜瓜本来打算拿着我获奖的奖金去菜场买果果的,结果下了一上午的雨,她买了一些菜就回来了,裤子都湿了。下午,小蜜瓜去我们的新房看木工的进展情况,结果包工头不在,只有两个小工在喝裤裆茶,晚上回来她和hillway描述看到的情景,结果让我们越听越糊涂。

hillway一天也没有找我聊天,据说工作挺忙,中午还破例加了班。

5月10号,天气很热,站在大太阳下将近半个小时公交车才来,遇上很多技校的学生,车上人挺多站了一路,到站以后又接着在大太阳下走路,半路上遇到一个乞丐忽然把裤子脱了,撅着光屁股开始拉屎,把我吓得快步疾走,走到肚子开始微痛就慢了下来。距离出门已经站了一个小时,又累又热,没有提开水就上楼了,窝到椅子里将近一个小时,渴到难受只好下楼了。只觉得胸闷胃胀,水也喝不下几口,呼吸也不顺畅。等到中午的时候,左手莫名其妙没有知觉了,麻麻的,使劲抖了一会儿,舌头也开始麻木了起来。

中午是我很讨厌的那哥鱼,身体不太舒服也没有吃多少,虽然有喜欢的玉米汤可以被捞到底朝天了。回去的路上感觉头疼了起来,越来越痛,给hillway打了电话,他叫我喝点水或者去医院,我当时只觉得头疼欲裂,一点都爬不起来,没有倒水也没有拿枕被,躺在小床上想起同事说的疑似食物中毒又开始害怕起来,昏昏沉沉就睡着了。

等到闹钟想起,感觉头已经不怎么疼了。下午的空气也没有上午那么憋闷,开始顺畅起来。周五的晚上是很开心的,可以在家休息两天,还有好吃的玉米和水果,一起看了《乌云背后的幸福线》,觉得还不错。

5月11日,和hillway一起去逛超市,很开心。自从怀孕以后害怕走路太多影响到小熊仔就没有去过超市了。我们看了好多有关宝宝的用品,又买了一堆好吃的就回来了。感觉有点累,好在乘公交都有座位,吃午饭时下起了好大的雨。

晚上hillway给他小外甥女买了一个毛绒熊作为周岁生日礼物。

5月12号,在家呆了一天,下午下起好大的雨。小蜜瓜的挂号信已经寄到老家了。

今天是母亲节,我们给hillway的妈咪打电话,她说已经口腔溃疡一个星期了,也没有怎么吃饭,只吃稀饭黄瓜,瘦了五斤。

晚上hillway手把手教小蜜瓜用相机,负责明天去工地录工程进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