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

胡姨的话

胡姨是谁,Jasmine最清楚。在这个夏天,在原本陌生的城市,见到了胡姨。不知道为什么从第一次见到她,我丝毫没有拘谨,好像以前见过的亲人一样。难道是Jasmine总在我耳边提起的缘故?

胡姨在汕头的两个月是这里天气最热的两个月,炎热的夏天,糟糕的住所,还要承担每日的三餐。平时我也没有时间回去看她,Jasmine现在的工作是单休,每天下班回去都七点多了,吃过饭洗过澡就要睡觉,胡姨在这边人生地不熟还有语言障碍,几乎不能与人交流。

Jasmine说有次下班,坐在旁边的一个男的总是往她身上靠,想着汕头这边乱七八糟的治安,她汗毛就要竖起来了,下车后很害怕这个男的也跟着她,而且回家的路上还有很长一段黑暗的楼道。回去后把这件事告诉了胡姨,此后胡姨每天晚上在楼梯口等着Jasmine下班。

就这样过了两个多月,天气渐凉,胡姨却要想回家了。她说没有见过海,我们带她去见海,虽然我心里知道没什么好看的。回家之前给胡姨买了几件衣服,出去吃了几顿饭。

胡姨在最后一顿饭上跟我说,我只有这么一个孩子,把她培养这么大也不容易,你要好好待他。记住在一起千万不要怄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