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星期二

又吃地栗子

当我好小的时候,大人们在前面犁田,我和妹妹就在后面从翻开了的厚厚的泥土里抠出地栗子吃。这些是野生的地栗子,很小,好多被犁成了两半。抠出来还带着泥巴,当时也不管,就往嘴里塞。

小时候在野外还吃一种红红的小小的有花生粒大小的植物,当时我们叫它“红宝贝”。每回去给爷爷上坟,田野里长的到处都是。不过现在已经很少见了,所以也不知道”红宝贝“真正的名称是什么。

至于地栗子,之后知道它学名叫荸荠,也俗称作马蹄。不过我还是喜欢叫它地栗子。这几天在老家上集市突然看到了,确实是好久没见了,一时冲动买了好多。

回家后妈妈说,放在篮子里晾晾,这么多不然会放坏的。晚上给小外甥女打电话说给她吃地栗子。她问,这个是什么呀?我解释了半天她还是没有听懂,不过即使她吃上几个,我想她也会说没有肯德基的炸鸡腿好吃。

这个是它的上面。

IMG_3260

这个是它的下面。

IMG_3259

这个是它的侧面。

IMG_3258

成堆地放在篮子里。

IMG_3257

IMG_325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