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浙大附属义乌医院之面见

临近毕业,面临就业。2010年12月23日,接到0571打头的电话,原来是浙大附属义乌医院人事处通知考试的电话。电话里说我的简历通过了筛选,问我能否在12月27日到杭州参加笔试和面试。对方又询问我是否有笔记本电脑。我说没有,她解释说,没有的话,我们这边会为考生准备台式的电脑,到时候要用PPT做幻灯片。

挂了电话,突然想起自己大约一个月前在网上投过这家医院的简历,这么久过去了才通知考试,确实有点意外。不过也没敢大意,因为要用到PPT,赶紧又到图书馆借了几本书把PPT知识的点点面面又好好复习了一下。顺便上网查了一下医院的大体情况。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义乌医院是由浙江大学和义乌市政府合作创办的医院。浙江大学附属的医院已经有浙一院、浙二院和邵逸夫医院,义乌医院是第四个浙大附属的医院。前几个附属的医院现在发展的都很好,义乌医院在浙大的管理下和义乌市政府的支持下发展前景也是可预见的好,医院的目标是三甲综合性医院,经过十年左右的时间建成辐射浙中区域最重要的医疗中心。

提前一天到了杭州,第二天一大早坐车去考试地点,因为住的地方离那里有些远,再加上杭州早上的上班高峰期人又比较多,等我赶到考场已经八点半了。不过工作人员很热心地给我安排位置坐下,发给我两份资料,并安慰我说,不要着急时间还很多。

这两份材料都是关于医药改革的,一份是国务院的文件,一份是浙江省的文件。考试的要求是归纳整理文件的内容,形成思路并做成PPT以便下午的讲演。

两份厚厚的文件读完时间已经过了一大半,然后就抓紧时间做PPT. 期间工作人员一直给我们添水倒茶,医院和学校的领导也经常过来视察。

上午的考试结束后,每位考生可以免费领取一张学校食堂的餐券。我中午吃的是两荤两素,学校的伙食还挺不错的。吃过饭在华家池校区溜达了一下,坐在湖边的椅子上晒了会儿太阳。

下午的考试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心理考试,一部分是PPT的讲演加面试。心理考试很简单,也就是选择“是”与“否”。

面试考场里有学校和医院等数十位的领导,我做过PPT的讲演之后,考官们开始问一些问题,有些专业的问题,比如数据库的优化、UNIX系统等。还问了些其他的问题,比如为什么会选择我们医院、怎么更好地学有所用等。面试的气氛感觉很和谐,考官们也没有摆出严肃的姿态。

所有人面试结束后,在一起聊天等成绩。大约半个小时后,成绩出来了,由人事部部长公布参加体检的名单。我估计参加体检率在3:1左右,竞争还是比较大的,结果当然是几家欢喜几家忧。

很荣幸我在名单中,医院组织第二天的体检,为了照顾远道而来的同学,外省的同学体检费全免。

整个过程可以看出领导们很重视这次招聘,工作人员很热心和耐心对待考生,义乌医院的组织管理也很合理,整个招聘过程十分人性化。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