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文著协遭遇百度

记得清楚的话,去年文著协和谷歌闹了一阵子,为的是谷歌数字图书馆收录中国版权人的图书。是的,从那时起我才知道有文著协这玩意儿,或许是为了保护中国著作版权存在的。平时可能闲着没事,对盗版横行的现状不理不睬。也是,在中国谈版权就如同和妓女谈贞操,明知不可为,当然也就不做这些吃力不讨好又捞不到便宜的事了。突然利来了,于是就钻了出来。

随着网络时代的来临,我们可以更容易地获取信息。对于谷歌图书馆我是赞同的,让你足不出户浏览传统的图书信息。在中国,哪怕是传统的图书馆我们又有多少人进去过?

文著协才不管人民有没有便捷地接触图书的需要,你扫描我们国家的书就得给我交钱,反正谷歌有钱就多要点。可谷歌也不傻,大不了我不扫描了。

大家不要忘了,我们有“中国的谷歌”——百度(Do Be Evil)。文著协称百度长期通过搜索、文库、贴吧三大渠道,擅自提供大量文学作品的储存与下载服务,以及对侵权盗版问题一直采取躲避和冷漠态度。(via cnbeta

这下好了,以前谷歌收录
支付的这60美元仅仅是个目录而已,如果有人要全文下载,那需要另外收费,如果我拿七谷歌拿三,我认为是非常合理的,因为在传统出版中,我只拿一,书店要拿到四到五。(via 韩寒

现在百度一分钱也不给你。轮到文著协这帮家伙急了,希望和谷歌重启谈判。

中国有句老话: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