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建设银行之面试走过场

中国建设银行是我报的第二个银行,第一个是农业银行等了很久最终是杳无音信地结束了。建设银行没有像中国移动要求先参加笔试的海选,而是先进行一面。

因为报的人比较多,所以他们把人按着时间段分成好几批。我是当天下午三点半,可火车跑得太快让我十二点就到了杭州,想着闲来没事就一个人去逛西湖。西湖的游客从来就是这么多,可能因为是免费的,或者因为杭州真的没有其他像样的景点了。

我提前了半个小时到达面试地点,准确地说应该是个大型的会议厅,里面已经坐了满满的人。这里的工作人员把你按着报考市区的不同安排到不同的位置上,然后就等着有人叫你排队。如果该来排队的人(错过时间的)没有到来,后来的人可以顶替。工作人员拿着大喇叭轮流着叫他们手中名单的人过来排队。

我这一队有十个人,坐电梯领到另一间小型的会议室门口。我以为我们会一个个进去参加面试。没想到门开以后出来好多人,工作人员就叫我们进去了。

进去以后围着圆桌坐下,然后一男一女,两个胖胖的看起来可有夫妻像的俩人开始问我们问题。其实也就是让我们轮流做个自我介绍。结束后这个男的再轮流问,你高中在哪里上的?回答的是,杭七中、杭十四中、杭八十中什么的。有个女生加问了个问题,你是温州的为什么报我们杭州的职位。她回答说,我父母在杭州给我买了房子,我以后要留在杭州的。

本来轮到要问我问题的,可是略过了。想想也是,问我高中是哪个,我一个外省的说出来你也不知道。

我们这一队出来,挨个量了身高就解散了,让我们回去。

就这样建行的面试结束了,过程极其短暂,等待及其漫长,操作如此随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