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考研前的那年暑假

上学无用,工作不好找的论调在耳边飘了好几年,于是就下了考研的决心,把无限的精神放到有限的时间当中去。

大三的下学期,过年从家里回学校,随处可见的是辅导班们的兜售分子在活动。他们一般都打着免费半个月到一个月的试读名义来引诱你,反正是免费,进去看看吧。我也就随便找了个班,插了进去。这个是试读一个月的高数初级班,每周六全天视频讲授。视频讲得飞快,像看A片用快进的那种感觉,很是刺激,就是不经过大脑。大脑来不及跟着屏幕转,生怕过后忘了,一直在记笔记,想等回去了好好消化(不过到考研结束了那些笔记也都没有看过)。

每天下午放过学,我就和几个同学加入到自修室学习的行列了。诺大的一个自修室,渐渐地人越来越少,之后就变成我们几个。等人少了之后,我们开始还会学学习,慢慢的学累了或者困了就会说些话,这一说可一发不可收拾,一直可以到这边自修室打烊。

晚上十点会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的英语之夜。这个节目的主持人语言甜美,前面一段会说些时事新闻,比较幽默好玩,之后会说些经济新闻,基本上听不懂。有时会有老外谈他们在中国的生活,我最喜欢这一段了。

和我们一起学习的有个叫阳子的,这小子很会吃,还很会做菜,很多菜做的都是那么地道,他说,只要吃过的菜一般他都会做。很强!一个独生子,在家养尊处优,能有这样的手艺真的让我们很是佩服。阳子虽然是独生的,可没有被惯养,他能和我们这些贫下中农一起说笑吃饭交往玩闹。

到暑假了,我们几个出去找房子租,准备暑假不回去在这准备考研。住在学校外面,每天十点起来,刚要看会儿书,阳子就说中午吃什么,我去做去。于是拉着我们几个出去买菜,买什么,当然他说了算。等菜买回来了,我们就风风火火地开始劳作了,洗菜洗盘子。在阳子手里我们尝到了啤酒鱼、焖鸡块、迷你大盘鸡、烧茄子、各种炒菜。阳子可不傻,时不时会搞些活动让大家都来些家乡菜,我确实不会做,做了锅泡面,端出来,大家一致同意没有通过。

暑假俩月,都怪阳子的厨艺太好,整天把我们吃的,“此间乐不考研”了。当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在一起打“升级”80分。阳子从开始不会打经过两个月的培训后成了升级达人了。这个暑假,习没怎么学着,可学会了怎么吃,怎么打牌了。收获还是不少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