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我与QQ

几年前和同学一起去网吧,看着他打开电脑很迅速地点开一个企鹅图标,之后就是电脑右下角不停地闪动,这个同学熟练地操纵着各个窗口,打字,发送。我不知道他不亦乐乎的忙着什么,当然更不知道QQ和腾讯的关系。

之后我就有了属于自己的QQ,是别人帮注册的。不时地,总有人吆喝着“上网去”,我也会偶尔跟着。坐到电脑前,不知道该干什么,于是打开了那只叫做QQ的企鹅。没人和我聊,于是就加了一大堆陌生的人。

上网归来,仍然会回味那种聊天的滋味和那种嘀嘀嘀的声音。慢慢地学会了注册QQ,注册了一大堆的号码;学会了和人聊天,虽然下次再聊时彼此都不知道是谁。后来的所谓的上网也就是聊天了。

随着QQ上添加的人数的增多,为了想和想聊的人聊天,避免和不想聊的人不聊天,选择了隐身登录,再来寻找那些想聊天的人。渐渐地,这样的人越来越少。

再以后,上网,打开电脑,隐身登上QQ,最小化,等待想聊天的人。时间长了,这些人总没有出现,自己也不知道到底哪些是想和他聊天的人。

现在会偶尔登上QQ,很偶尔。QQ上所提供的服务都不是我所必须的。聊天我会选择Gtalk或者Skype,很少在QQ中聊天,一是因为不知道它会把我的聊天记录往哪里使,说不定哪天一时兴起说了些不该说的话而因言获罪;二是确实不太信任它,据说还扫描用户电脑,一个声称保护用户隐私软件的聊天信息却可以作为呈堂证供。当你在畅快地和别人聊天时,突然想到所说的话可能会原原本本出现在不同的场景另外人的手中,那种惧怕就如在拉屎时被陌生人盯着看。可是不能不拉屎,但可以换个地方,或者拉的时候小心观察注意隐藏,一旦有人过来立马止住,提上裤子走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